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根据上级有关精神要求,中国民生银行赣州分行在全辖范围内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9月16日,该行风险管理部联合蓉江社区支行走进潭东镇桥兰村,为当地村民带去了防范非法金融广告、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活动得到了现场群众的积极配合和广泛参与。

  经了解,桥兰村目前正在征地拆迁,部分村民已经收到了政府发放的征地拆迁款,针对这一情况,该行主动前往当地为村民开展防范金融诈骗,保护村民财产的宣教活动。活动现场,该行工作人员以生动的案例介绍了非法集资、网络赌博的特点与危害,揭示了非法集资和网络赌博的法律风险,就如何防范非法集资、远离赌博进行了重点讲解,为村民敲响了警钟。该行工作人员还通过《保护个人信息安全、建立正确消费观》的讲解,进行个人征信、信用卡、花呗等基本金融知识的宣讲,向村民们灌输积极健康的消费观,理性消费、远离诈骗。并向在场村民作反假币及支付安全等金融知识解读。同时在活动现场发放宣传折页,接受现场咨询,让村民充分了解日常生活中的金融权利与义务,提高辨别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此次宣传活动,得到了村民的充分理解和大力支持,现场互动活跃,取得良好效果。村民们纷纷表示该活动的举办及时有效,希望民生银行以后多举办类似的活动,提升村民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共同防范打击非法金融活动,保护自身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