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 生命活水医疗集团召开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院长熊功友、党委书记吴崇杰,院领导张传旗、戴虹、王圣方、颜小平、唐尤佳、虞勇及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生命活水医疗集团院长熊功友

  熊功友传达江西省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桌面演练会议精神及省长易炼红在南昌调研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据悉,9月20日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开展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桌面演练,对可能发生的疫情进行情景搭建并实施模拟处置。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大流行和持续蔓延状态,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加上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熊功友结合医院工作实际对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重点部署:一是全体职工要从全局高度深刻认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目前国内疫情形势总体稳定,但是散发病例引起聚集性疫情风险不容忽视。全体职工防控意识要入脑入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充分发挥“哨点”作用,医务人员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不漏诊一人,不放走一人,要坚决守住“不发生医院关联病例”和“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底线。二是强化入院三道防线管理,要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管控措施。再次明确医院三道防线的管理科室,严格落实追责制度。科室主任是科室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强化科室“四类人员管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严格执行探视和陪护管理等措施。三是进一步加强医院入院病人的管理。平诊病人持核酸阴性结果方可收治入院,急诊入院病人实行过渡期管理,核酸检测报告后方可收治入院。四是要进一步完善医院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特别是我院作为全市确诊病例及危重症患者定点医疗机构,要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工作,提高实战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有序高效落实各项应急处置工作。五是做好医用防护物资储备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做好医用耗材、药品、防护装备、消毒用品等储备工作,建立清单、实行动态管理,原则上满足30天满负荷运转需求。六是职能部门网格化管理要充分发挥好上传下达的作用,既要把医院的上级的重要决定、重点工作部署传达到位、督促落实到位,同时也要及时将临床科室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上报协调处理。网格化管理要严格落实好各层面的责任,加强各方面的协调,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责任链,凝聚起强大的疫情防控工作合力。

  生命活水医疗集团党委书记吴崇杰

  吴崇杰要求,要高度认识到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根据医院集团要求,立足当前实际,严格做好相关工作。要扎实推进网格化管理,相关部门要切实深入各网格化管理科室,多交流沟通,多巡查督查,事先明确巡查内容,逐条逐项现场检查,明确整改时间和流程,现场签字确认,做到管理有内容有痕迹,切实将每一道防线做实做细。

  吴崇杰要求,全院全员要本着对病人负责、对自身负责的扎实态度,积极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解释和沟通工作,将相关道理讲清楚,说明白,筑牢生命活水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会上,院领导张传旗、戴虹、王圣方、颜小平、唐尤佳、虞勇分别传达了就三道关口的责任追究制度、疫情防控工作、网格化管理等进行相关工作部署,对现阶段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院办、宣传处/文 龚雨露/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