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清晨,江西省南昌市进贤县军山湖渔岛码头百船竞发,专业捕捞队将在32万亩的军山湖进行历时3个月的拉网赶鱼,把军山湖的大闸蟹和鲜鱼集中到湖汊进行捕捞,供应中秋、国庆和春节市场。 樊哲平 摄  9月28日清晨,江西省南昌市进贤县军山湖渔岛码头百船竞发,专业捕捞队将在32万亩的军山湖进行历时3个月的拉网赶鱼,把军山湖的大闸蟹和鲜鱼集中到湖汊进行捕捞,供应中秋、国庆和春节市场。 樊哲平 摄
9月28日,“八大主题 带你玩转南昌”新闻发布会在南昌召开。张莹 摄9月28日,“八大主题 带你玩转南昌”新闻发布会在南昌召开。张莹 摄
近年来,南昌市进贤县注重生态养殖,充分利用军山湖良好的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实行人放天养,实现可持续发展。 樊哲平 摄  近年来,南昌市进贤县注重生态养殖,充分利用军山湖良好的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实行人放天养,实现可持续发展。 樊哲平 摄

  金秋时节,又到了一年渔业丰收的时候。9月28日清晨,在开湖仪式后,江西省南昌市进贤县军山湖渔岛码头百船竞发,专业捕捞队将在32万亩的军山湖进行历时3个月的拉网赶鱼,把军山湖的大闸蟹和鲜鱼集中到湖汊进行捕捞,供应中秋、国庆和春节市场。

  进贤县有关水产专家介绍,由于受今年洪水影响,螃蟹产量比往年略有下降,预计今年总产量可达200万公斤。但鲜鱼产量会略有增长一至两成,大约300万公斤左右,可以保证市场对螃蟹和鲜鱼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