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小白鹭”志愿者出征仪式举行

  “我宣誓:志愿服务2020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尽己所能、团结协作,微笑服务、真诚奉献,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展示青年良好形象,为大会成功举办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2020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将于10月19日至20日在南昌隆重召开,为做好大会志愿服务工作,10月17日上午,志愿者出征仪式在南昌大学研究生院一楼报告厅举行,110名“小白鹭”志愿者参加并进行了庄严宣誓。

  南昌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吉炜、团江西省委志愿服务和社会联络部部长甘小平、团南昌市委书记刘众星、南昌大学团委副书记叶晖、南昌大学团委副书记汤林捷、团南昌市委副书记熊坚出席活动。

  誓师大会上,团市委副书记熊坚详细介绍了2020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志愿者的招募、培训、管理等工作情况。来自南昌大学的    志愿者代表本次大会全体志愿者作表态发言。随后,全体志愿者进行了集体宣誓。庄严的宣誓声,展现了志愿者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

  本次大会的志愿者采用面向南昌大学定向招募的方式,累计报名人数达1186人,于9月25日启动大会志愿者面试选拔工作,所有志愿者申请人采用小组面试的方法,设初试和复试环节,重点考察志愿者申请人的仪表气质、应变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积极参与意识、抗压能力和处理各类突发事件的经验等。经过层层考核选拔,最终招募选拔110名“小白鹭”志愿者,为大会提供注册签到、门禁引导、秩序维护、资料分发、嘉宾接待、信息审核、车站机场迎送等相关服务。

  为切实提升大会志愿服务水平,共青团南昌市委于10月12日全面启动志愿者培训,邀请高校及相关机构专家学者对志愿者们进行全方位的知识技能授课培训,内容涵盖VR大会知识、志愿者精神、大型赛会志愿服务特点及纪律要求、志愿服务礼仪规范、心理调适、志愿者形象管理、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通过一系列的专业课程,提升志愿者的专业能力、服务能力和应变能力。此外,还编印《2020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志愿者通用培训手册》,在往年培训手册的基础上,进一步精编修订,涵盖大会概况、省情市情、志愿服务要求与规范、外事礼节与礼仪、应急救护技能、大型赛会志愿服务案例分享等有关内容。为了更好的展现大会志愿者的良好形象,还设计制作了全新的VR产业大会志愿者服装,力争让志愿服务成为2020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一道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