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由景德镇市人民政府、招商银行总行主办,中国陶瓷工业协会、景德镇陶瓷大学指导,招商银行南昌分行、江西省陶瓷行业协会、景德镇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景德镇市瓷局、景德镇陶瓷大学美术馆承办,江西工艺美术馆、景德镇美术馆、招商银行景德镇分行、景德镇市陶瓷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景德镇市美术家协会、景德镇开明陶瓷书画院、浮梁县美术家协会协办的第五届 “金葵花杯”景德镇(国际)原创陶瓷艺术大赛暨作品展颁奖仪式在景德镇美术馆举办。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秘书长、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理事长杜同和、景德镇市政协主席张春萍、招商银行南昌分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孙峥、陶仁等领导出席此次大赛。

  本次大赛所收录的参展作品从不同角度、以不同手法反映了现实和想象的广阔天地,充分展示了陶瓷艺术家们的创意和技艺、实力和能量,全面体现了当代景德镇陶瓷艺术界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的新局面。招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第五届 “金葵花杯”景德镇(国际)原创陶瓷艺术大赛在往届的基础上,融入了更多、更广的创新思维。一方面继续发挥招行平台优势,让景德镇优秀陶瓷作品积极“走出去”,更好地与世界对话。另一方面,招行将依托金融科技优势,与“阿里拍卖”共同完成陶瓷作品的线上推广销售,真正让优秀景瓷作品乘上“数据快车”,被更多的人所了解和追崇。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收到2500余位作者报名,送选2400余件作品参加初评,在大赛专家评审委员会全程监督下公平、公正、公开地开展初评和复评。其中的123(套)件符合原创精神、具有创新意识的作品脱颖而出,并分获大赛所设的特等奖1名,一等奖4名,二等18名,三等奖100名。

  仪式上,领导和嘉宾们依次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宣布作品展开幕。此外,在景德镇陶瓷大学赛区,招商银行景德镇分行与景德镇陶瓷大学就智慧校园建设、金融产品服务等内容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出席本次开幕式的嘉宾: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秘书长、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理事长杜同和先生;

  景德镇市政协主席张春萍女士;

  招商银行南昌分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孙铮先生;

  招商银行南昌分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陶仁先生;

  招商银行办公室主管童韵女士;

  招商银行行政部主管汝新远先生;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吴越申先生;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董博先生;

  景德镇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瓷局局长方霞云女士;

  景德镇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汪丽瑾女士;

  江西省陶瓷行业协会理事长刘少平先生;

  景德镇市陶瓷研究所名誉所长、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赖德全先生;

  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副所长、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饶晓晴先生;

  江西省陶瓷研究所艺术总监、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邱含先生;

  景德镇美术馆馆长、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陈军先生;

  招商银行景德镇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汪喜贵先生;

  招商银行南宁分行私人银行中心总经理李娜女士

  江西工艺美术馆馆长江绍龙先生;

  江西省工艺美术馆副馆长、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陈敏先生。

  领导致辞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瓷局局长方霞云女士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瓷局局长方霞云女士
招商银行景德镇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汪喜贵先生致辞招商银行景德镇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汪喜贵先生致辞
江西省陶瓷行业协会理事长刘少平先生致辞江西省陶瓷行业协会理事长刘少平先生致辞

  颁奖现场

  特等奖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作品鉴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