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村里播撒交行蓝

  2020年,这是交通银行江西省分行定点帮扶村吉安市青原区富滩镇龙塘村的第5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通过持续帮扶,援建的太阳能路灯让村庄夜晚亮了起来,干净的水泥路让村里更整洁起来,灌溉的水渠也修好了,光伏发电基地让贫困户有了分红收入。“这几年龙塘村真是变了样,还要谢谢交通银行的帮忙!”村里人为交通银行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该行已累计投入定点帮扶资金近70万元,建设光伏电板装机容量100千瓦、帮助35户贫困户年均人增收343元,帮助定点村硬化道路2.3公里,修建太阳能路灯70套,2700余人生活条件得到改善。

  黄瓜藤上结下致富梦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村里的脱贫梦已经实现,致富梦又成了村里的新期盼。交通银行江西省分行联合当地区财政局帮助引进黄瓜种植产业,推广黄瓜种植技术,设置公益岗位帮助贫困户就业。

  交通银行江西省分行主动帮助村里积极联系协调,通过推介当地的商超采购、内部消费扶贫支持产品销售,帮助村里打通了销售致富的新渠道。截至目前,该行已支持黄瓜消费扶贫超9万元,绿油油的黄瓜藤上,挂满了黄瓜,也结下了村里的致富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