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下午,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培育与申报”专题培训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传胜主讲,高教与科研处处长刘旺生主持会议,各二级学院、部门主要负责人和专任教师共计200余人参会。

  陈传胜教授首先从教学成果的定义、内涵及特征出发,强调教学成果奖申报的重要意义,帮助大家解答了教学成果的一般性困惑。接着,聚焦成果实施、应用推广、品质打磨、特色凝练等方面,重点讲解了教学成果奖的培育策略。再次,结合历年国家级职业教学成果奖和省级教学成果奖获奖情况,全面分析了教学成果奖项目主题分布,明确了教学成果选题的重点和热点。最后,系统讲解了教学成果奖的申报要素,结合学校往届获奖成果申报资料,明确了申报表格的撰写规范。

  本次讲座,进一步提升了广大教师申报教学成果奖的积极性,明确了教学成果奖培育和申报的思路与方向,规范了教学成果奖申报的程序,对提高教学研究水平、提升教育教学成果质量、推进该校“双高”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通讯员 李伟民 陈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