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中国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联合江西省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发布的《关于表彰全省金融领域 “克难攻坚战疫情 汇金聚力保主体”担当作为优秀单位的通报》中,江西裕民银行荣获了“普惠小微企业首贷率优秀单位”。

  据悉,截至2020年末,江西裕民银行累计投放各类贷款155.07亿元,全部投放于实体经济领域。其中累计投放普惠小微企业贷款16.34亿元,普惠型小微企业首贷率31.37%,位列江西省银行业金融机构第一位,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江西地方总部法人银行的责任担当。

  情系“赣鄱”,践行姓“民”初心

  作为一家省级法人银行,江西裕民银行自成立以来秉持“裕民兴赣”的办行宗旨,以支持江西经济发展,服务于赣鄱儿女为己任,坚持民营银行“姓民”的初心,以服务“民营企业、民营经济、民生大众”为市场定位,坚守助“民”的责任、履行惠“民”的担当,聚焦小微、“三农”、消费等普惠金融领域,积极为实体经济“输血”,持续助推江西经济高质量发展。

  助力“小微”,彰显责任担当

  针对小微企业融资痛点,践行普惠金融战略,江西裕民银行加快特色金融产品创新,开发了金裕贷、商裕贷、税裕贷、农裕贷等产品,为广大中小微民营企业提供多层次的普惠金融服务,通过一系列帮扶举措,助力疫情缓解之后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作为由民营企业合资组建的民营银行,在艰难的新冠疫情之下彰显责任担当,与民营小微企业守望相助,为小微企业和个体户经营带来“及时雨”,为我省小微企业注入新动能。

  数字驱动,打造绿色通道

  在疫情期间,为解决中小微民营企业发展困境,江西裕民银行积极对接工商、税务、赣服通等政务平台及省内数字经济平台,及时掌握客户生产经营数据,通过7*24小时全线上信贷支持,在贷款定价、审批、综合服务等方面开辟绿色通道,同时不断优化利率、期限、流程等体验,快速高效地解决复工达产过程中小微企业的资金需求。疫情期间,江西裕民银行累计投放贷款超过40亿元。

  精准定位,深耕区域市场

  面对疫情冲击,江西裕民银行结合我省本土实际情况,实施无接触、实时化金融服务,加强对小微企业和个体户的信贷支持,通过信贷产品特色化、地域化、精准化,完整覆盖中小微企业经营、农业和消费这三大实体经济核心领域,助力打通区域经济毛细血管。在为小微企业和个体户输血同时也为自身开拓了新的客户和业务增长点。

  来自于民,服务于民。江西裕民银行作为我省首家民营银行,将服务小微企业作为经营发展的重点,将继续深化“数字+普惠”服务,把互联网的创新、协同、共享等理念植入银行经营管理环节,发挥科技金融优势,把数字普惠金融的阳光送到更多小微企业手中。坚守初心、砥砺前行,江西裕民银行将用更实的措施、更大的力度,全力支持我省小微企业发展,支持小微企业做大做强,为我省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贡献裕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