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上午,青山湖区太酷云介时尚产业园举办开园仪式。区委副书记、区长袁一旦,区委副书记陈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叶飞,副区长贾中强出席开园仪式。区委办,区委宣传部,区政府办,区发改委,区科工局,区投促局,区商务局,区营商环建局,区住建局,区项目办,塘山镇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青山湖区拥有从织布、染整、印花、设计、成衣制作,到包装、电子商务、仓储配送等的完整产业链。年生产各类针织服装超10亿件,年产值规模突破400亿元,产品远销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产业底蕴深厚、产业基础牢固、产业优势突出,已经成为了全省最大、全国第四大的针织服装类产业基地。近年来,青山湖区致力于实现轻纺产业从代工生产到自主品牌的华丽变身,助推针纺产业转型升级,撬动青山湖区时尚产业梦,打造南昌千亿级现代轻纺产业航母。

  据悉,江西太酷云介时尚产业园是在原“南昌色织总厂”基础上改造的全新项目,由南昌工业控股集团与上海易城股份共同创建的江西易道智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倾心打造。在江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产业园依托色织厂的建筑特色,把锯齿形厂房、烟囱、蓄水塔等工业元素完美保留,淘汰传统的流水线型“机械生产”模式,再融入现代化创意元素,推动园区往“需求导向再生产”的品牌规划方向发展,建设成为集高端品牌定制、创意设计、时尚休闲为一体的时尚创意产业园,致力于打造南昌城市改造项目,树立江西传统产业转型的升级样板。目前园区可租赁面积为36000㎡,目前已出租面积为12000㎡,已招商引入企业30多家,商户入驻率已达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