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美协所属艺委会,是江西美术界重要专业组织。艺委会由在相关专业领域有造诣、有影响的美术家组成。长期以来,各艺委会在团结美术工作者、引领我省美术创作、开展各类专业活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根据《中共江西省文联党组关于省级文艺家协会艺术(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规定,经省文联党组批准同意,11月25日上午,江西省美术家协会艺术委员会换届(成立)大会在南昌举行。 

  省文联党组高度重视美协艺委会换届工作,党组书记马玉玲出席省美协七届十五次主席团会议,指导艺委会换届工作。省文联主席叶青、副主席邬定忠,省美协主席团成员出席换届(成立)大会。省美协19个专业艺委会代表127人参加大会。

叶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叶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叶青代表省文联向省美协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成立和艺委会的顺利换届表示祝贺。他强调,各艺委会要肩负起责任,使艺委会真正成为我省美术事业的引领者和火车头。他从“引领方向、自觉担当”“专业为本、守正创新”“加强团结,真诚服务”“崇德尚艺,德艺兼修”等四个方面对各艺委会和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邬定忠宣读党组批复邬定忠宣读党组批复

  会上,邬定忠宣读了省文联党组《关于同意调整江西省美术家协会现有艺委会的批复》,省美协秘书长杨震代表大会筹备工作组报告了省美协艺委会换届(成立)筹备工作情况。会议审议通过了《江西省美术家协会艺术委员会章程》,审议通过了省美协19个专业艺委会主任、副主任和委员人选名单,并颁发了聘书。

颁发聘书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