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大家自觉排队,拿好健康码,保持一米距离,谢谢合作!”热情的声音回荡在冠山管理处五联村核酸检测点,这是一名新招录的大学生基层专干近几天说过最多的一句话。祝艺轩,女,24岁,2017年入党,刚从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毕业的她,积极响应南昌人才十条政策,返乡投身南昌基层事业,成为南昌经开区冠山管理处的一名大学生基层专干。

  面对南昌突然严峻的抗疫形势,在接到经开区全员核酸通知的第一时间她主动请缨前往一线,“作为一名大学生专干,又是一名党员,参加防疫我义不容辞!” 她个头不高,却总是冲在一线,她年纪不大,却沉稳有序,在她小小的身躯里蕴藏了巨大的能量,在冠山管理处五联村五联花园检测点随处可见她指导村民扫码通行,开展信息采集、身份核对、维持秩序忙碌的身影。

  有村民来核酸点反映家中有刚做完手术的家人,她耐心登记居民信息,并主动摸排辖区行动不便和有上门需求的人员名单,与医护人员、党员志愿者组成“入户采样小分队”,上门上户为行动不便和特殊需求的人群做核酸检测,打通了温情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也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孕产妇等群体送去了人性化的关怀。截止目前她已协助医务人员为32名行动不便和特殊需求人群提供了上门采样服务。

  “现在国家政策好了,我做完手术不能下楼也能做核酸检测了,谢谢你们,太感谢了”术后还在恢复期的孙阿姨感激的说道。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基层专干的初心和使命,用热情的服务,温暖着身边的每位群众,胸前的党徽在基层防疫一线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