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

  端午的脚步越来越近,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纠正“四风”的力度也在加大,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行为、触碰“红线”的人和事,坚决露头就打、快查严办,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又有一批干部因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被处理。一起来看看谁“榜上有名”!

  中央纪委通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1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江西1起

  6月14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了近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1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其中,我省有1起。

  通报的我省这起违规问题是:都昌县森林公安局副局长汪龙福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问题。

  2017年7月15日至9月14日,汪龙福使用由其保管的公务加油卡套取现金共计1.8万余元供个人使用。

  2018年3月,汪龙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追缴。

  赣州通报5起违规收受“红包”礼金问题 多名干部被查

  赣州市环保局章贡分局原局长杨志军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经查,2013至2017年期间,杨志军违规收受下属、被监管企业所送的礼品、礼金、消费卡共计13.52万元,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娱乐活动,花费企业资金5.15万元。杨志军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7年12月,章贡区纪委给予杨志军开除党籍处分,收缴违纪违法所得上交财政;2018年1月,市环保局给予杨志军开除处分。对杨志军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会昌县城管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许罗昌等3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经查,2013至2016年,许罗昌、县公路分局经营科科长钟海彪、县交通局公路管理站干部谢宝龙抽调至县城区出入口整治改造工程建设指挥部期间,分别收受监管对象礼品礼金合计5900、11500、10300元。2018年1月,许罗昌、钟海彪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免职处理;谢宝龙受到行政记过处分;有关违纪款予以收缴。

  瑞金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档案室原主任钟水华、副主任李泰辉违规收受“红包”等问题。经查,2017年2月13日,钟水华、李泰辉在办理特殊工种退休业务过程中,对符合条件的工人朱某某,故意设置办事门槛,分别违规收受其现金2000、1500元。2017年7月27日,瑞金市人社局免去钟水华、李泰辉职务;2018年1月10日,瑞金市直机关工委给予钟水华、李泰辉党内警告处分;有关违纪款责令退还。

  安远县城建局质监站站长欧阳春云违规收受礼金问题。经查,2018年2月14日,欧阳春云在负责安远县欣山镇上角环路新建工程质量监督过程中,收受承建方人员唐某某赠送的礼金2000元。欧阳春云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4月22日,县纪委给予欧阳春云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有关违纪款予以收缴。

  于都县教育局电教室干部刘亚萍等3人违规收受服务对象“红包”问题。经查,2016年4月8日,刘亚萍与县职业中专总务主任华彬兰、第三小学政教处副主任黄鹏淳违规接受县中小学器材项目某中标公司安排的到庐山、南昌等地免费游玩,并分别违规收受该公司“红包”1000元。2018年3月15日,于都县纪委给予华彬兰、黄鹏淳党内警告处分,于都县监委给予刘亚萍行政警告处分;有关违纪款予以收缴。

  江南君说

  露头就打、快查严办

  支持的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