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周人事:江西青海任命代省长 新疆纪委书记到任

  人民网北京8月10日电 (唐嘉艺)本周,江西、青海调整省长,江西省委书记刘奇不再兼任江西省省长,易炼红任江西省代理省长;青海省委书记王建军不再兼任青海省省长,刘宁任青海省代理省长。至此,31省区市省级政府“一把手”全部就位。[查看详细]

  另外,中央第十四巡视组组长杨鑫出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原书记罗东川已任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四川省副省长朱鹤新任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

  地市方面,江苏徐州,福建泉州、南平,甘肃武威的代理市长正式当选市长:庄兆林任徐州市市长,王永礼任泉州市市长,刘洪建任南平市市长,周伟任武威市市长。马里代理黑龙江黑河市市长。

  ※任前公示

  本周,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发布任前公示公告,其中2名干部拟任地市党政主要领导职务:王健,现任中共沈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拟任中共葫芦岛市委委员、常委、书记;王一兵,现任辽宁省沈抚新区党工委委员、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中共沈阳市浑南区委书记,拟任中共辽阳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并提名为辽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候选人。

  ※警示

  本周,中共中央纪委通报了对天津市原副市长陈质枫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的结果。经查,陈质枫同志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在党的十八大后,仍多次违规打高尔夫球;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决策、审批项目,造成国有权益巨额损失。中央决定给予陈质枫同志留党察看二年处分,按副厅级确定其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所得。

  此外,河南省焦作市副市长魏超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已自动投案,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详细如下:

  天津:

  天津市原副市长陈质枫因严重违纪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

  黑龙江:

  马里任黑龙江省黑河市副市长、代市长

  江苏:

  庄兆林任江苏徐州市市长

  江西:

  易炼红任江西省副省长、代理省长

  山东:

  山东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张建华被查

  河南:

  河南焦作市副市长魏超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已自动投案

  西藏: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任区直机关工委书记

  陕西:

  陕西纪委原预防腐败室主任胡传祥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甘肃:

  周伟任甘肃武威市市长

  青海:

  刘宁任青海省政府副省长、代省长

  新疆:

  杨鑫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

  任前公示

  辽宁一批省管干部任前公示 王健拟任葫芦岛市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