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廉洁南昌

近日,南昌市纪委通报一起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典型案例。

  近日,南昌市纪委通报一起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典型案例。 

  南昌高新技术开发区昌东镇卫生院副院长李会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操办其子“升学宴”,昌东镇卫生院院长万振平、党支部书记罗红云履责不力问题。2018年7月30日晚,李会华在昌东镇卫生院领导班子工作微信群发布为其子升学举行宴请的邀请微信。8月4日中午,李会华在某酒店为其子操办“升学宴”,宴席共计18桌,除宴请其夫妻双方亲友外,还宴请了昌东镇卫生院院长万振平、党支部书记罗红云等7名班子成员以及其分管的3个科室、2个分院16名下属干部职工,当日收受上述23人礼金5180元。在发现有区纪工委和镇纪委工作人员现场明察暗访后,将违规收受的5180元礼金当场全部退还。李会华未按照有关规定履行报告手续,违规操办其子“升学宴”,宴请班子成员和下属干部职工并收受礼金,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了党的纪律。昌东镇卫生院院长万振平、党支部书记罗红云在明知近期省、市纪委监委已下发严禁党员干部大操大办“谢师宴”“升学宴”的通知,并收到了区纪工委、镇纪委发出的相关通知和提醒短信后,不仅未及时组织卫生院干部职工传达学习,对本单位班子成员大操大办“升学宴”,也不及时提醒和制止,反而同其他班子成员、干部职工一起参加,造成了不良影响。经昌东镇纪委研究报镇党委决定,给予李会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其昌东镇卫生院副院长职务;分别给予昌东镇卫生院院长万振平、党支部书记罗红云党内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