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廉洁昌南

  “你好,我们是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请配合我们核查你处办公用房面积……”近日,南昌县开展办公用房专项清理工作,排查办公用房超标问题,这是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该县建筑设计院核查时一幕。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反弹回潮,今年9月,南昌县纪委监委按照部署要求,联合县机关事务管理局“不打招呼”,直接深入各单位和部门,对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对办公用房进行现场察看、丈量。

  据悉,在此次清查中,共发现79起办公用房超标问题。针对发现的违纪问题,县纪委监委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其中,诫勉谈话22人,通报6人,通报批评56人,立案调查1人。

  与此同时,该县要求存在问题的单位迅速开展整改工作,对不符合标准的办公用房按要求调整到位。“下一步,我们将对办公用房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并通报有关情况,对限期整改不到位的将严肃处理。”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党风政风监督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