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湃新闻记者 宋江云

梅亦景德镇在线图梅亦景德镇在线图

  11月2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江西省人民政府官网获悉,景德镇市市长梅亦已被任命为新组建省医疗保障局局长。

  11月2日,江西省人民政府官网公开的《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蒋志红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显示,梅亦为省医疗保障局局长。

  澎湃新闻记者从多个渠道获悉,10月24日,梅亦就已被任命为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

  10月24日,江西省省级机构改革方案公布。其中,方案决定组建省医疗保障局。将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城镇职工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职责及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职责,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物价局)的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管理职责,省民政厅的医疗救助职责等整合,组建省医疗保障局,作为省政府直属机构。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不再保留省物价局牌子。

  值得一提的是,在被任命为省医疗保障局局长之前,梅亦是江西省11个设区市党政一把手中唯一女市长。

  公开简历和报道显示,梅亦,女,汉族,1970年4月出生,江西南昌人,中共党员,大学学历,工商管理硕士、副教授。

  1987年9月,梅亦考取了江西工业大学(现南昌大学)食品工程专业。四年后,梅亦留校,在校团委工作。1993年,江西工业大学与江西大学合并,并改名为南昌大学,梅亦担任南昌大学团委宣传部副部长。

  此后,梅亦历任南昌大学团委宣传部部长、副书记,南昌大学科学文化活动中心主任、文化艺术教学部副主任等职。她在高校工作了13年。值得一提的是,在1999年,梅亦曾挂任江西省横峰县政府科技副县长,为期两年零4个月。

  2003年4月,梅亦调共青团江西省委任副书记、党组成员。在共青团江西省委,她工作了8年,其间她还担任过江西省青联副主席、省少工委主任。

  2011年,梅亦调地方任职,先后担任景德镇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两年零9个月),景德镇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两年)。

  2016年5月—2016年6月,她担任景德镇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2016年6月7日梅亦当选为景德镇市人民政府市长。自此之后,她就一直担任景德镇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直至2018年10月24日职务再次发生变动。

  10月24日,中共江西省委组织部发布领导干部任前公示。该公示显示,刘锋,男,1964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现任景德镇市委副书记、副市长,拟提名为景德镇市政府市长候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