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名“一问三不知”的扶贫干部,最近被处理了!

  近日,江西省黎川县熊村镇坊坪村党支部书记李求明因在扶贫工作中作风不实受到党纪处分。

  事件回顾

  事情还要从今年5月说起。当时,黎川县纪委监委接到群众举报,反映李求明在该村脱贫攻坚工作中错漏频出,影响恶劣,便立即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

  “你家这个房子这么破旧,还怎么住人,为什么不改造或者搬迁?”调查组刚进村就发现贫困户王某某的住房破旧不堪。

  “家里没钱修房子,更建不起新房,不这样住着,还能怎样哟。”王某某回答。

  调查组人员了解到,王某某是因残致贫的低保贫困户,但是村里并未对其落实安居扶贫政策。

  不仅是王某某,该村五保户贫困户单某某的住房也十分陈旧,屋顶多处漏雨。尽管单某某在2013年领取了1.45万元危房改造补贴,但旧房改造工程量与所领补贴资金差距较大。

  除了这些“看得见”的问题,调查人员还发现一些“藏得深”的问题。

  脱贫户黄某某育有二子一女,子女均在外打工,贫困户登记证和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上登记的仅有夫妻二人,与实际不符;

  中街村木小组沈某某家有成员五人,其中一个女儿患白血病,目前还在治疗,家庭经济收入较低。但资料显示,沈某某在2017年已脱贫,疑似被错退脱贫……

  当事人说

  掌握具体情况后,调查组人员立即约谈了李求明。谈话中,调查组人员找到了该村脱贫攻坚工作错漏频出的原因——“主要是对国家扶贫政策不熟悉,我也没有过问,就没有管那么多了。”李求明坦白。

  在调查中,李求明交代,自己在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中敷衍塞责,导致贫困户信息错误,有些扶贫政策没有落到实处,严重损害了群众利益。

  处理结果

  最终,经黎川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李求明党内警告处分。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