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廉洁抚州

  为进一步推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近日,抚州市纪委市监委实名通报了5起近期查处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分别是:

  临川区鹏田乡干部戢享泉违规帮人办理低保问题。2016年12月至2017年12月,戢享泉帮助张龙盛、周汉光办理低保,收受周汉光人民币9600元,收受张龙盛两条中华烟(价值人民币800元左右)。2018年9月,戢享泉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并收缴其违纪所得。同时,将其调整调离鹏田乡民政助理员岗位。

  东乡区邓家乡军岭村党支部书记方国胜扶贫工作不细不实问题。方国胜在扶贫工作中工作不细不实,作风漂浮,对贫困户识别和退出程序、“七清四严”、2017年和2018年脱贫收入标准、残疾补助、危房改造、电力补助等政策不熟悉不了解,在村委会召开民主评议会时,参会人员覆盖面不够,对应到参会却未到的人员未作说明,也未进行个别征求意见,导致军岭村脱贫攻坚工作滞后。2018年8月,方国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南丰县原地税局纳税服务分局分局长邹兴旺骗取国家助学金问题。2013年秋季至2016年春季,邹兴旺隐瞒其国家公职人员身份,违规帮助其儿子虚假填报“普通高中贫困家庭学生国家助学金”申请材料,6个学期共骗取国家助学金5250元。2018年10月,邹兴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收缴其违纪所得。

  乐安县万崇镇丰林村原村主任罗瑞清套取耕地补贴问题。2010年至2017年,罗瑞清在担任万崇镇丰林村委会报帐员、主任期间,私自将位于丰林村上丰林组属于村集体的田地21.1亩登记于其子罗坤名下,并以罗坤的名义申报了种粮补贴,套取种粮补贴共计28070.77元。2018年9月,罗瑞清受到留党察看两年处分,并收缴其违纪所得。

  广昌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万贤良违反工作纪律问题。万贤良在任沙背村第一书记和沙背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期间,违反工作纪律,多次参与村民以现金为赌注的打麻将活动。经查,万贤良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18年10月,万贤良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抚州市纪委市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