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江西政读

  信息日报江西政读获悉,近日,江西部分地方纪委、监委,检察机关分别通报了一批官员违纪、违法案件,具体如下:

  景德镇

  1

  乐平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审判员李长河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接受乐平市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

  李长河,男,汉族,1966年8月出生,江西乐平人,大学文化,1987年8月参加工作,2009年2月至今任乐平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审判员。

  2

  近期,景德镇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教育局作风建设情况进行了明查暗访,发现1起违反作风建设典型问题。市教育局党委立行立改,严肃处理,并对这起作风建设典型问题处理情况进行通报,具体如下:

  景德镇市电化教育馆工会副主席吴进庭、技术科副科长汪景兴、办公室办事员胡显敏上班时间不在岗问题。2018年12月19日上午9:30,市委第六巡察组到市电教馆对工作纪律情况进行暗访,发现市电化教育馆工会副主席吴进庭、技术科副科长汪景兴、办公室办事员胡显敏未经请假,上班时间不在岗。2018年12月27日,经电化教育馆支委会研究决定,对吴进庭、汪景兴、胡显敏通报批评、责成作出深刻书面检查。汪景兴取消一年评先评优资格,吴进庭、胡显敏取消两年评先评优资格(在作风纪律自查自纠中,吴进庭、胡显敏今年曾受到批评教育处理)。

  宜春

  近日,靖安县纪委监委通报了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分别是:

  1

  靖安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大队长彭朝武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

  2015年8月,国安民爆公司经理钟某某以补贴靖安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检查用油名义,安排公司员工陈某办理了一张中国石化加油卡,充值3000元后,交给了彭朝武,由其保管并供其私车使用。彭朝武身为党的领导干部,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2018年11月,经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彭朝武同志党内警告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

  2

  靖安县卫计委党委委员、疾控中心主任赵朝强办公用房面积超标问题。

  2018年9月21日,市纪委暗访组发现赵朝强办公室面积严重超标,经核查组实地测量,该办公室面积为35.2平方米,严重超标(副科级干部办公用房标准为12平方米)。经实地查看,该办公室为简单装修,办公设备都是沿用前任的旧沙发、旧办公桌、旧电脑等。9月21日下午赵朝强立即进行了整改。赵朝强身为党的领导干部,办公用房面积超标,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2018年11月,经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赵朝强同志诫勉谈话处理。

  这批干部被提起公诉

  1

  检察机关查明:2014年至2018年,被告人黄君明利用担任赣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财务科科长的职务便利,在支付药品款给医药代表、办理单位公账银行账户开户和存款理财、财务软件系统招投标等过程中,收受医药代表人民币50000元、收受二家银行工作人员人民币38000元、90000元、收受某科技有限公司人民币18000元,共计196000元。经审查认为,被告人黄君明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八十五条之规定,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检察机关于2018年12月24日依法提起公诉。

  2

  近日,崇仁县人民检察院对原宜黄县公安局二都派出所所长陈建雄以涉嫌徇私枉法罪、受贿罪提起公诉。

  3

  日前,江西省分宜县人民检察院决定,依法以傅某某涉嫌滥用职权罪向分宜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经依法查明:被告人傅某某身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在小额担保贷款的受理、审核、调查、发放工作中,徇私舞弊滥用职权,帮助好友李某某通过了26笔虚假的小额担保贷款申请,致使李某某骗取贷款金额共计1180万元人民币,并造成国家贴息1193596.24元的重大损失。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