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1月11日九江市委常委会研究同意拟任免一批县处级干部,其中党外干部13名。

  在新组建的政府工作部门中,2名党外干部拟担任行政正职,分别是无党派人士虞莉清同志拟任九江市自然资源局局长,农工党党员高修庭同志拟任九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局长。另外,民进市委会主委吴杰同志拟任九江市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委员,民革党员陈武华同志拟交流任共青城市政协副主席。

  拟提拔党外干部9人,分别是:

  吴笋,女,1976年2月出生,民建会员,大学学历,现任柴桑区统计局局长,拟提名为柴桑区政协副主席候选人。

  陈荣霞,女,1968年9月出生,民盟盟员,大专学历,现任修水县水土保持局局长,拟提名为修水县政协副主席候选人。

  刘胜,男,1985年9月出生,无党派,大学学历,建筑学学士,现任武宁县城乡规划局局长,拟提名为武宁县政协副主席候选人。

  邹春燕,女,1975年3月出生,无党派,大学学历,农业推广硕士,现任德安县工商业联合会主席,拟提名为德安县政协副主席候选人。

  周江湖,男,1965年7月出生,无党派,大专学历,现任湖口县政协学习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县司法局副局长,拟提名为湖口县政协副主席候选人。

  骆炳贵,男,1965年8月出生,无党派,大专学历,现任彭泽县民政局局长,拟提名为彭泽县政协副主席候选人。

  高胜华,男,1974年9月出生,无党派,大专学历,现任彭泽县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拟提名为彭泽县政协副主席候选人。

  徐丽丹,女,1976年3月出生,无党派,大学学历,现任市纪委市监委正科级干部,拟提名为浔阳区政协副主席候选人。

  熊六政,男,1966年5月出生,九三学社社员,研究生学历,农学硕士,现任九三学社九江市委会副主委(不驻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科科长,拟提名为瑞昌市政协副主席候选人。

  新闻多看点

  中共江西省委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实施细则

  第九章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第三十七条市、县两级政府领导班子应当配备1名党外干部。各级政府部门除有特殊要求外,均可以配备党外干部担任领导职务,重点在行政执法监督、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紧密联系知识分子和专业技术性强的部门配备。省级和市级配备党外干部的政府部门比例应当达到三分之一以上,县级政府参照执行。符合条件的党外干部可以担任政府部门(单位)行政正职。省级和市级在政府组成部门中应当配备2名左右党外正职,县级政府参照执行。

  第三十八条党外代表人士在各级政协中应当占有较大比例,在换届时委员不少于60%,常委不少于65%;在各级政协领导班子中副主席不少于50%。省级和市级政协应当有民主党派成员或者无党派人士担任专职副秘书长。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及委员中党外代表人士应当占有适当比例,政协机关中应当有一定数量的党外代表人士担任专职领导职务,有条件的可以担任正职。各级政协委员人选推荐工作应当坚持广泛协商,党内的由组织部门提名,党外的以及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中的中共党员人选由统战部门提名,其中的民主党派成员、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在提名前与民主党派、工商联协商,继续提名的各界别政协委员应当听取政协党组意见。

  来源:九江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