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江西政读

  “空降”地方五年后,鹰潭市常务副市长张福庆再次返回省直单位任职,信息日报江西政读获悉,近日,鹰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福庆已转任省民政厅副厅长。

  信息日报江西政读梳理发现,半年来,江西已有8个设区市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职务变动。

  空降地市5年后,重回省直单位

  公开信息显示,张福庆,男,汉族,1967年12月生,江西余干人,1988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0年7月参加工作。

  1990年,张福庆从江西财经大学毕业后,先后在江西省工程咨询中心、江西省重点工程办公室、江西省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工作。2011年,经过21年的工作锻炼,张福庆从一般干部成长为江西省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主任(副厅级)。

  2014年,张福庆空降鹰潭,担任鹰潭市委常委、副市长,并短暂兼任鹰潭市国有资产监督委员会党委书记一职,后任鹰潭市委常委、贵溪市委书记。

  2016年11月,张福庆任鹰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一职,至此次调整。

  半年来 8个设区市常务副市长职务变动

  信息日报江西政读梳理发现,近半年来,包括张福庆在内,江西已有多个设区市常务副市长职务变动。

  今年2月,江西就有四名设区市常务副市长岗位变动,他们分别是,赣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文华,萍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云、吉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丹,三人均已就地任设区市市委副书记,宜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宏安则跨市转任抚州市委副书记。

  此外,去年11月,新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万广明提拔至省科技厅任厅长一职。

  除此之外,两位常务副市长陆续到任履新。他们分别是抚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谭小平任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景德镇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黄金龙转任景德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常务副市长一职尚未发生变动的三个设区市分别是,南昌、九江、上饶:

  南昌市:肖玉文,现任江西省南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九江市:董金寿,现任九江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

  上饶市:廖其志,现任上饶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