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主管高考等教育考试的副厅级单位主要领导职务调整

  来源:江西政读

  信息日报江西政读获悉,刘雪平已任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

  刘雪平,女,1964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履新前担任省教育考试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曾任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办公室主任)等职。

  据悉,江西省教育考试院作为江西省教育厅直属副厅级事业单位,成立于2010年,主要负责组织江西省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研究生考试等教育考试。现设院办公室、党群工作处、计划财务处、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处等部门。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行政功能具体有:参与拟订全省教育招生、考试政策,根据有关政策规定,制定招生、考试和录取的具体实施办法,组织实施普通高校(含硕士、博士研究生,下同)、成人高校的招生、考试和录取工作,组织协调全省高中阶段各类学校的升学考试的命题和招生录取工作。指导有关考点的建设,指导考风考纪建设,协同有关部门依法依规查处考试违纪舞弊事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