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鹰潭市纪委市监委通报了3起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分别是:

  1

  贵溪市冷水镇综治办专职副主任杨阳影骗取贫困生生活补助问题。2015年11月至2018年11月,时任鸿塘镇陵家村党支部书记杨阳影利用职务之便,违规为不符合贫困寄宿生条件的子女申报并领取贫困寄宿生生活补助共计2375元。杨阳影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主动上交廉政账户。

  2

  贵溪市文坊镇东际村在低保评定工作中把关不严问题。2015年至2017年,东际村在低保评定工作中把关不严,致使不符合低保条件的村民王某连续三年违规领取低保救助金共计25800元。李维田作为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负重要领导责任。此外,李维田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李维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款项被追回。

  3

  余江区黄庄乡峨门村委会峨凤村小组原理事长易新忠、原副理事长易家文挪用新农村建设资金问题。2015年至2016年,时任黄庄乡峨门村峨凤组理事长易新忠、副理事长易家文违规将新农村建设资金用于该村易氏牌坊工程建设。易新忠、易家文均受到诫勉谈话处理,违纪款项被追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