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廉洁宜春

  近日,铜鼓县纪委监委通报了2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分别是:

  1

  排埠镇永庆村违规套取资金用于村部建设问题。2014至2016年,胡大平任排埠镇永庆村村主任期间,永庆村违规套取农村安全饮水工程资金、村组公路项目资金合计21.3306万元,用于村部建设。对此,胡大平负有直接责任。2019年3月,胡大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

  温泉镇石桥村村主任卢全维未认真履行易地扶贫搬迁审核把关职责问题。2017年4月,卢全维任石桥村村主任期间,在负责把关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过程中,明知村民邱某不符合县政府相关规定,也未履行实地查看和审核移民户是否符合政策要求的职责,致使村民邱某已在县城购置商品房的情况下,仍享受易地搬迁补助3.2万元。温泉镇分管扶贫移民工作的综治办副科级专职副主任陈宗伟,在审核邱某的移民搬迁申请诉求时,简单走访后就认定其符合条件,存在把关不严的问题。对此,卢全维负直接责任,陈宗伟负领导责任。2019年3月,卢全维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陈宗伟受到批评教育处理。(铜鼓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