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瓷都清风

  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浮梁县纪委县监委就1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发出通报,具体如下:

  蛟潭镇芳村村原党支部书记吕初发优亲厚友、搞变通问题。2017年5月,对贫困户进行“七清四严”再识别,不符合建档贫困户的人员按照“五步法”进行剔除,但吕初发提出其弟弟生病,并未将其剔除。2013年,吕初发在危房改造资金上搞变通,芳村村民吕某(五保户)申请到危房改造项目资金16500元,村委会安排工人建设,实际花费9500元,剩余7000元资金被用于芳村村夏家源组村民王某房屋建设。2019年6月14日,吕初发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通报强调

  全县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担负起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精心抓好脱贫攻坚政策措施的落实,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纪检监察机关要把自身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督促落实好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各项任务,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不断引向深入,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铁的纪律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