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廉洁信州

  为进一步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奋力推动信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现将近期查处的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和3起违反财经制度问题通报如下: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  

  1 

  信州区朝阳镇中心卫生院办公室主任余涛违规使用公务油卡问题。2018年度,余涛保管了朝阳中心卫生院的1张公务油卡(卡号:1000113600001180912),2018年4月至5月,余涛以在工作中使用了私车为由,在没有得到朝阳中心卫生院批准的情况下,使用单位的公务油卡给私车(赣EY2632)加油3次。2019年6月,余涛受到警告处分。

  2 

  信州区朝阳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郑维洪违规使用公务油卡问题。2018年度,郑维洪保管了朝阳中心卫生院的1张公务油卡(卡号:1000113600005428174),2018年4至 5月,郑维洪以在工作中使用了私车为由,在没有得到朝阳中心卫生院批准的情况下给私车(车牌号:赣EE8508)加油4次。2019年6月,郑维洪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违反财经制度问题  

  1 

  信州区秦峰镇管家村村主任余连绿虚开列支套取资金问题。2017年度,余连绿作为秦峰镇管家村村主任,将管家村防汛演练群众转移资金使用剩余的资金19200元通过虚列开支的方式套取出来用去偿还村委会欠账餐费。2019年6月,余连绿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 

  信州区秦峰镇五石村村主任郑勇峰虚造村民务工费套取资金问题。2016年度,区财政局下拨给五石村专项资金5万元,用于防汛演练使用。2016年5月下旬,五石村开展防汛演练群众转移工作,实际支出费用为36600元。经村委会研究,决定将剩余的13400元防汛专项资金以虚造务村民务工费的方式套取出来,用于购买村委会办公桌、会议桌。郑勇峰作为村委会主任,分管财务工作,对此负有领导责任。2018年8月,郑勇峰因违反工作纪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目前尚在处分期;2019年6月,郑勇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 

  信州区朝阳镇青金村村支书徐书旺、村主任徐光勇、党支部委员徐光水收取返点工程款设置账外资金、违规发放津补贴使用问题。2015年至2018年期间,青金村村支书徐书旺、村主任徐光勇与村干部口头商议,通过将相关资金未缴存至村账及对本村开展的相关工程项目向施工方收取返点工程款等方式设置账外资金;在账外资金使用方面,经徐光勇签字同意,徐书旺审核,主要用于难以取得发票的零星办公开支和不便在村账上列支的开支名目(如村民红白喜事礼金)及烟酒购置招待和违规发放村干部的津补贴计8000元。2019年6月,徐书旺、徐光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徐光水受到党内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