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中央纪委对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其中,有一起与江西有关:

  江西省新余市原卫计委副处级干部桂秀平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和旅游安排问题。

  2018年5月和6月,桂秀平在赴上海、湖北等地公务考察期间,擅自同意某私营医药公司人员参与考察,并违规接受该公司在当地安排的旅游和8次吃请,同时还让该公司支付了考察期间住宿超标部分的费用。桂秀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责令退还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

  南昌

  近日,南昌市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南昌市体育运动学校副校长胡国卿公车私用和私车公养问题。经查,2017年10月至2018年6月,胡国卿多次以顺路为名接送其家人上下班,并使用公车到南昌西站接送家人;2014年至2016年期间,胡国卿多次使用单位公务加油卡为其私车加油,共计2500元。2019年8月,胡国卿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青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南钢分局局长刘建国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经查,2018年8月31日,时任青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平交易局局长、商标广告监督管理科科长刘建国在行政执法过程中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某公司总经理助理谭某宴请。2019年6月,刘建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高新区麻丘镇城管中队中队长姜陶卫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问题。经查,2018年6月,姜陶卫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某公司所送高档烟酒;同年中秋节期间,再次收受该公司高档香烟和月饼礼品,共计价值3910元。2019年4月,姜陶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市第六粮库支部书记、主任裘海园、副主任黄武平违规公款购买购物卡送礼等问题。2016年至2017年期间,经裘海园同意,黄武平多次用公款购买购物卡赠送业务单位,共计10600元。2019年7月,裘海园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黄武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赣州

  近日,赣州市纪委市监委通报了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1

  赣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道路管理所原所长邓福胜违规送礼问题。2015年至2017年,邓福胜先后在春节、中秋等节假日,6次违规送给市政工程管理处原处长刘桂芬(已另案处理)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合计1.79万元。此外,邓福胜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6月,邓福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去所长职务。

  2

  原赣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稽查支队支队长雷建平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吃请等问题。2017年国庆期间、2018年11月,雷建平两次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钟某某安排的吃请。此外,雷建平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7月,雷建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

  崇义县横水林管站原站长赖雅胜违规收受礼品等问题。2017年中秋节,赖雅胜违规收受林木经营商刘某某所送的烟酒、月饼价值约2000元。此外,赖雅胜还存在多次违规接受宴请,收受礼金等问题。2019年7月,赖雅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相关违纪款被追缴。

  4

  信丰县油山镇老屋下村“两委”违规发放中秋节补贴问题。2017年中秋节前,老屋下村“两委”通过虚报新农村建设点民工务工工资方式,套取资金违规给7名镇村干部发放中秋节补贴共计8000元。村党支部书记朱祚凉对此负主要领导责任。2019年6月,朱祚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违纪款被追缴。

  5

  宁都县公安局东山坝派出所所长丁晓亮违规操办女儿“升学宴”等问题。2015年8月,丁晓亮举办女儿考取大学“升学宴”时,违规邀请8名管理服务对象并收受礼金2200元。此外,丁晓亮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6月,丁晓亮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违纪款予以退缴。

  抚州

  近日,抚州市纪委监委实名通报了2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临川区青泥镇吴山村党支部书记徐生发低保工作优亲厚友问题。2011年5月至2014年5月,徐生发在明知村民程某(其岳母)不符合低保条件的情况下,仍为其申报了农村低保,导致程某违规领取了农村低保金共计4260元。经查,徐生发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7月,徐生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乐安县山砀镇草坑村委会主任易海辉套取危房改造资金问题。2015年至2016年,易海辉利用职务便利,先后两次以其大舅和其大伯名义申报危房改造项目,套取危房改造资金共计7000元。2019年6月,易海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近日,这些单位被曝光

  9月9日上午11时30分

  贵溪市志光镇

  工作人员看手机电视

  记者走到身边也不知情

  9月9日上午,江南都市报基层机关作风暗访小组来到贵溪市志光镇人民政府。在一楼行政服务中心,六个窗口有四人在岗,其他两人不知去向。暗访中记者发现,干部去向公示牌显示在岗,但办公室大门紧锁现象依然突出。

  随后,记者来到镇长办公室,发现两人坐沙发上吞云吐雾。而行政办公室里,四名男女站在一起聊着什么,见有人拍照,四人急忙停止聊天,纷纷坐回原位。   

  11时35分许,政府办公大楼后面传来很大的音乐声,记者“寻”声找去,发现一名陈姓工作人员正在看手机电视,之前的音乐声正是电视剧片头曲。记者走到跟前,他似乎完全沉浸在电视剧中,没有意识到有人就站在身边。    

  随后,记者将暗访到的情况反映给志光镇纪委书记邱哲文。他认为,窗口缺岗是绝对不允许的,他们也一直强调纪律,强调作风。对于工作时间看电视、聚集一起聊天的行为,他们将调查核实后严肃处理。“镇长办公室吸烟者是外来办事的,非政府工作人员。”邱哲文解释。

  9月9日下午3时15分

  鹰潭市高新区管委会白露街道办

  行政服务窗口缺岗

  玩手机情况较多

  白露街道办行政服务中心位于一楼,设有六个办事窗口。9月9日下午3时,记者看到,只有三名工作人员在岗位上。偌大的行政服务中心,在现场办事的人并不多,仅一两个市民在办理相关手续和业务。两名女性工作人员摆弄着手机,见到记者拍照,一名女子急忙放下手机。

  二楼三楼的政府办公大楼内,多数岗位无人值守,更有甚者大门紧闭。在其中一间办公室,只有一名工作人员坐在角落,跷着二郎腿,聚精会神刷着手机,见记者进来,该工作人员立刻关闭屏幕。接到记者暗访情况反映后,高新区管委会白露街道办党工委副书记彭金祥说,行政服务窗口的纪律他们街道一直在强调,但没有想到还是有人员脱岗。“对于玩手机的现象,则需要进行调查,是否在玩游戏,因为有很多的工作群,玩手机有的时候也是工作需要。”彭金祥表示,如果确实存在违规的行为会严肃处理。

  9月9日下午4时10分

  鹰潭市余江区锦江镇

  面对记者采访

  镇委书记忙着掐灭手中烟头

  9月9日下午4时10分,记者来到余江区锦江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去向牌竖立在一楼大门右手,从去向牌可以看到,共有64名工作人员,其中1人开会,2人下乡,3人休假,其余58人显示在岗。但记者暗访发现,大楼内多数办公室无人上班,脱岗现象较严重。

  二楼,两名工作人员整理着材料,其中一人手拿香烟。而在隔壁楼层,一名男子边吸烟边看电脑。旁边墙上,一张大黄色的“禁止吸烟”标牌非常显眼。“大家都下乡去了。”镇委书记张振华称,他们镇事情多、任务重,很多工作人员都不在办公室,这属于正常现象。“办公室吸烟也是一个问题。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把各级党政机关建成无烟机关……”记者称。话音未落,张振华急忙掐灭了手中的烟头。

  进贤县温岭镇

  办公室里手机看剧

  记者进来也不关闭

  9月6日上午,记者来到南昌市进贤县温圳镇人民政府。在便民服务中心窗口,记者看到四个窗口只有3名工作人员。此时,旁边一间标明婚姻登记处的办公室传来电视剧播放的声音。

  随后,记者进入办公室,发现一名工作人员正在用手机观看电视剧。上班时间如此轻松?面对记者的提问,这名工作人员并没有关掉手机上正在播放的电视剧,一边看电视,一边与记者聊天。随后,记者来到温圳镇人民政府,在一些办公室并未看见工作人员的身影。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都开会去了。   

  9月6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温圳镇人民政府。在便民服务中心的四个窗口平台,只看见两名工作人员,并且她们均在玩手机。两人看见记者之后,立即收起手机,一名工作人员甚至起身离开工作座位,坐到旁边的工作座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