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近日,金溪县纪委监委实名通报了国庆长假前夕查处的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这起问题是:

  金溪县黄通乡中小学校长汪德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问题。2019年9月26日晚6点多,市纪委督查组现场发现1起疑似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问题。经查,26日下午,金溪县黄通乡中小学负责财务报账人员按校长汪德辉吩咐,采用虚假公函形式以公务接待名义申请了9月26日晚餐公务接待。当晚,该校共有17人参与了公款消费,席间违规饮用啤酒,违规公款消费金额总计330元。另在核查中发现:该校2019年上半年使用公款购买白酒一箱,价值540元,供汪德辉平时饮用。9月30日,汪德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被免去黄通乡中小学校长职务,退缴相关费用870元。因履行主体责任不力,给予金溪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邱广文谈话提醒处理。

  通报强调,每逢节假日,“四风”问题易发多发,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整治违规公款吃喝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刹住“四风”作为巩固党心民心的重要途径,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歪风陋习露头就打,对“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时刻防范,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全县党员干部要从知行合一的角度检视自己,不折不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严禁公款吃喝、违规吃喝;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保持“一篙松劲退千寻”的清醒认识,精准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掀掉“四风”问题各种隐形、变异的“外衣”,进一步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发生在党的十九大后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的违纪问题,依规依纪从严从重惩处,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金溪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