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切实纠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近期,广昌县纪委监委通报了2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这2起典型问题是:

  广昌县塘坊镇北坑村原党支部书记吴启印违规套取危房改造资金问题。时任塘坊镇北坑村委会主任吴启印,利用职务便利,于2013年以他人名义虚套危房改造资金16000元;于2014年又以他人名义套取危房改造资金42000元,两年内共套取危房改造资金58000元,其中16000元被其用于家庭日常开支,剩余资金用于村委会其他支出。2019年3月,县纪委给予吴启印开除党籍处分,违纪所得已上缴。

  广昌县旴江镇五星村原党支部书记曾秀享虚报套取土坯房补助问题。2015年,因村委会新建办公楼存在资金缺口,旴江镇五星村委会原党支部书记曾秀享主持召开村干部会,研究决定以谢某的名义虚报拆除土坯房面积,从土地增减挂项目中套取资金30500元。其中30000元用作建设五星村委会新办公楼的启动资金,500元用于五星村委会的日常开销。2019年3月,旴江镇党委给予曾秀享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上缴。(广昌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