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分局原副局长朱国祥被开除公职

  日前,经九江市监委指定,濂溪区监委对九江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分局原副局长朱国祥严重职务违法涉嫌职务犯罪问题进行了监察调查。

  经查,朱国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插手干预工程项目;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朱国祥身为领导干部,背离初心使命,无视国家公职人员的廉政要求,利用其主管工程项目便利大肆敛财,甘愿被工程老板收买“围猎”,把组织交给的“责任田”变为发家致富的“生意场”,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乃至十九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肆无忌惮、毫无敬畏,性质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濂溪区监委委务会议审议并报九江市监委批准,由九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给予朱国祥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涉案相关款物随案移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