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鹰潭市纪委监委通报了3起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分别是:

  余江区平定乡东脑村党支部书记吴加发违规为他人套取危房改造资金等问题。2017年,吴加发先后违规为两户不符合危房改造条件的村民套取改造资金共计4.7万元。吴加发还有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9月19日,吴加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龙虎山风景名胜区龙虎山镇西源村党支部书记、主任陆选金违规占用集体资产谋取私利等问题。2011年8月至2019年8月,陆选金违规占用陆家村小组5亩山林地养殖野猪,以明显低于市场的价格租赁西源村肖家村小组约400亩山林地(租期30年),违规插手干预新农村建设工程。2019年8月27日,陆选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主动上交。

  贵溪市雷溪镇鲶桥村委会报账员刘建军在办理低保工作中优亲厚友问题。2015年9月1日,刘建军违规为不符合低保条件的亲属熊某兰办理了低保,使熊某兰违规享受1年零5个月的低保金共计3465元。2019年11月25日,刘建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主动上交。

  来源:鹰潭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