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将至,近日,又有4个设区市发布一批通报,对查处的1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点名道姓曝光。这些问题的查处,释放了越往后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一起来看看——

  九江

  九江市采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鹏违规收受礼品问题。经查,2013年至2017年,吴鹏在市采砂办现场指挥所、市河道采砂管理局任职期间,多次违规收受某采砂厂老板所送高档烟酒等礼品。2019年12月,吴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共青城市团委副书记李显清,苏家垱乡竹林村原党支部书记郑水滚等人违规公款吃喝问题。经查,2018年12月某工作日,李显清、郑水滚与下村开展扶贫工作的共青城市某单位干部董进贤等人违规公款吃喝,期间郑水滚违规饮酒。2020年1月,李显清、董进贤受到诫勉谈话处理;郑水滚因上述问题和其他违纪问题合并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参与吃喝的其他干部均受到相应处理。

  都昌县汪墩乡七角中心小学原党支部书记、校长冯玮违规接受娱乐活动安排问题。经查,2019年7-8月,冯玮先后4次违规接受七角中心小学基建工程承建商在都昌县某会所安排的娱乐活动。2020年1月,冯玮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萍乡

  萍乡市房屋产权监理处私设“小金库”并违规发放奖金津补贴问题。2011年至2014年,萍乡市房屋产权监理处私设“小金库”并从中多次违规发放奖金津补贴,共计68.5万元,时任市房屋产权监理处副处长何赟、财务科出纳黄秋华对此负有直接责任。两人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1月,何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黄秋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有关违纪款予以收缴。

  湘东区峡山口街副科级干部刘波、土地城建办主任李德萍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吃请和收受礼品问题。2019年,时任峡山口街维稳信息督察员刘波、土地城建办主任李德萍违规接受工程承建商的吃请和娱乐安排,并收受烟酒等礼品。李德萍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10月,刘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李德萍受到留党察看二年、降低岗位等级处分,相关违纪款物予以收缴。

  芦溪县住建局原人防股股长李学春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3年至2019年,李学春利用职务便利,多次违规收受开发商的礼品、礼金共计9.069万元。李学春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1月,李学春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相关违纪款物予以收缴。

  上栗县住建局原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曾宪茶违规报销费用和套取资金问题。2018年至2019年,曾宪茶违规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各类费用共计3.4512万元,违规套取3.91万元用于购买礼品。2019年12月,曾宪茶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职,相关违纪款物予以收缴。

  抚州

  南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民防空办公室负责人张亿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9年3月至8月,张亿在人防数字化警报器项目采购过程中,先后两次收受项目中标方香烟等礼品(价值共计4200元)。2020年1月,张亿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

  广昌县供销社原主任高水泉长期占用下属企业公车问题。2011年12月,高水泉任县供销社主任期间,县供销社假借下属企业广昌县供销社总公司名义,由总公司出资违规购买一辆公车,价值139800元,长期占用使用。此外,县供销社还存在其他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问题。2019年12月,高水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违规购买的车辆交由国资部门进行处理。

  新余

  新余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科科长邓九生私车公养问题。2014年7月至12月,邓九生利用职务之便,将市民政局3000元公务油卡全部用于自己私车加油。2019年11月,邓九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分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杨桥分局副局长徐小华违规公务接待问题。2019年10月,徐小华在公务接待中,违规提供酒水并参与饮酒。2019年11月,徐小华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渝水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欧阳波违规收受礼品等问题。2018年2月,欧阳波在案件调解过程中,收受当事人所送的高档烟酒,合计人民币2300元。欧阳波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9月,欧阳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