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近日,九江市纪委市监委通报了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这3起典型案例分别是:

  1

  瑞昌市城管局大唐中队党支部书记、驻南阳乡燕山村第一书记胡智勇在驻村帮扶工作中不作为问题。经查,胡智勇自2018年9月担任南阳乡燕山村第一书记以来,未严格落实驻村工作要求,长期存在“走读”现象,且对精准扶贫政策和燕山村12户精准扶贫户基本情况不了解、不熟悉。2020年1月,胡智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组织部门对其予以召回。

  2

  庐山市华林镇华林村党支部书记吴伟国对扶贫项目管理不力问题。经查,2017年至2018年,华林村在实施大棚蔬菜扶贫项目过程中,未按照要求安排专人负责管理,导致6个蔬菜大棚损毁5个。该项目还存在资金管理不规范,违规使用项目资金支付人员工资、交通费、餐费以及直接分红等问题。吴伟国对上述问题负有领导责任。2020年1月,吴伟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

  永修县民政局社会救助办主任郭洋、干部张彦灼在低保动态管理中审核把关不严等问题。经查,2015年至2019年,郭洋、张彦灼在低保金、优抚金发放过程中落实动态管理要求不到位、审核把关不严,导致257名不符合条件的群众继续领取低保金和优抚金。2020年1月,郭洋、张彦灼分别受到诫勉谈话处理,相关资金已追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