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省直机关纪工委对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通报。这4起典型问题分别是: 

  1

  省锅炉压力容器检验检测研究院鹰潭分院超标准发放绩效工资、津贴福利等问题。省锅炉压力容器检验检测研究院鹰潭分院2014年至2016年超标准发放绩效工资、降温费、取暖费等津贴福利共计23.909万元;2015年至2016年超标准发放节日福利2.16万元。分院院长俞雄对上述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9年11月,俞雄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违纪款项责令退还。

  2

  省特设协会副秘书长徐群参与变相公款旅游问题。2016年8月25日,徐群前往成都参加为期一天的“西南地区省级特种设备行业协会座谈会”,会议结束后,到乐山大佛景区、成都市内游玩,至8月29日返程,用公款报销了旅游发生的餐饮、市内交通费455元,多报差旅补助360元;2018年5月22日,徐群在赴河南省锅检院焦作分院调研后,到陈家沟、嘉应观等景点游玩,多报销差旅补助180元。徐群还有其它违纪问题。2019年12月,徐群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项责令退还。

  3

  省交管局高速交警总队直属七支队第三大队副大队长左绪根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吃请的问题。2017年5月至2018年6月期间,左绪根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12788元,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法的请吃10次。左绪根还有其它违纪问题。2019年11月,左绪根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4

  省公路路政管理总队赣州路政支队四大队副大队长朱勇公车私用问题。2019年10月,朱勇利用职务便利,两次安排人员驾驶公车到县城接送其聚餐、办理个人私事。2020年3月,朱勇受到党内警告、行政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