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推动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近日,九江市纪委监委通报了4起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不力典型案例。这4起典型案例分别是:

  1

  市医疗保障局落实保基本民生工作不力问题。6月15日,媒体曝光市医保局办理群众医疗费用报销事宜慢作为的问题。经查,市医保局在医疗费用报销工作中,群众观念不强,工作作风不实,导致大量医疗费用未按规定时限报销,严重损害群众切身利益,造成不良影响。市医保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等5名责任人分别受到责令检查、诫勉等处理。

  2

  濂溪区新港镇劳动保障所原副所长吴登买等人落实保居民就业工作不力问题。经查,濂溪区新港镇芳兰村委会副主任虞常国在就业扶贫工作中,为完成培训任务滥竽充数,安排一级残疾贫困户参加劳动技能培训。吴登买未认真核实参训人员情况,对该问题失察失管。吴登买、虞常国受到诫勉处理。

  3

  彭泽县人民医院药物基因检测项目负责人柯东鲁落实保市场主体工作不力问题。经查,柯东鲁在分管彭泽县人民医院药房工作期间,违规向医药企业索取“赞助费”5万余元在药房账外使用。柯东鲁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4

  都昌县大树乡政府副主任科员江训华落实保粮食能源安全工作不力问题。经查,江训华作为大树乡政府负责国土和农民建房管控的工作人员,日常监管不到位,未及时发现和制止辖区内的违法建房问题,导致3233平方米基本农田和耕地被破坏。江训华受到政务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