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起扶贫领域作风问题的通报

  自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严肃查处了一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为进一步发挥好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现将东临新区2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通报如下:

  岗上积镇前桂村支部副书记侯新发优亲厚友违规申报公益性岗位问题。2018年,侯新发在申报公益性岗位时,违反群众纪律,搞关系超越政策,违规为其正在就读书不具备劳动时间的侄子申报公益性岗位,获得公益性工资3600元。2020年6月,侯新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退缴其违纪所得。

  太阳镇延桥村委会会计周海生利用职权影响,虚报冒领农村危房改造维修资金问题。2013年10月,周海生利用职务便利,违规申请农村危房改造维修,且未实际修缮房屋,验收材料造假。涉案资金共3000元人民币,用于个人消费和家庭开支。2020年7月,周海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退缴其违纪所得。

  上述2起问题,要么优亲厚友违规申领公益性岗位补助,要么虚报套取侵吞国家补助资金。这两起问题直接侵害了基层群众利益,损害了党和政府形象,必须坚决查处问责。东临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一鼓作气、尽心尽力,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责任到位、落实到位。

  来源:东临新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