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江西政读

  九江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原副组长王旭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九江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原副组长王旭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王旭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管理对象高档烟酒和礼金;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投资入股;违反群众纪律,为涉黑组织成员站台撑腰,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干预司法和执纪执法活动,泄露纪律审查工作秘密;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涉嫌贪污、受贿等犯罪。

  王旭身为党员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毫无规矩意识;身在纪检监察机关,却对党纪国法不知敬畏,执纪违纪、执法违法;把纪检监察权力当作拉拢关系、贪腐敛财的工具,底线洞穿,滥权妄为;甘于被“围猎”,与涉黑人员沆瀣一气,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为涉黑组织成员站台撑腰、提供关照;贪图享乐,道德败坏,严重损害纪检监察干部形象。王旭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后不知止、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九江市纪委监委研究,决定给予王旭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