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将至,为强化警示教育,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现将我市近期查处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分宜县市场服务中心主任袁蓉违规用公款购买土特产问题。2017年10月至2018年5月,袁蓉分三次在某公司购买土特产赠送他人,总价5540元。为规避上级检查,要求该公司将这笔费用开成办公用品发票报账。2021年4月,袁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渝水区珠珊镇林业站站长刘云根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2021年4月12日,为申报林业补贴,某造林老板在渝水区某酒店宴请刘云根。同时,刘云根还存在其他违规违纪问题。2021年4月,刘云根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市公安局渝水分局姚圩派出所所长黎敏违规出入高消费娱乐场所等问题。2021年2月27日,黎敏违规出入某高消费娱乐场所并接受异性有偿陪侍。同时,黎敏还存在其他违规违纪问题。2021年4月,黎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高新区马洪办事处火田村党总支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付小红违规发放补贴问题。2016年底,马洪办事处火田村委以支部党员参加会议和开展活动名义违规发放误工补贴,共计1万元。付小红负有直接责任。2021年5月,付小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来源:清廉新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