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深化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警示震慑,新余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典型问题:

  仙女湖区原区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敖宇平违规收受名贵特产、礼品礼金问题。2018年11月、12月间,某公司人员田某某为维系与敖宇平的关系,先后4次通过微信转账送给敖宇平共计0.8万元。2020年端午节至2021年春节,某公司实际控制人、大股东章某等人为维系与敖宇平的关系,分4次送给敖宇平高档香烟、茅台酒,折合人民币共计2.82万元。同时,敖宇平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9月,敖宇平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分宜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原教导员付大根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8年8月至2021年1月,付大根在担任分宜县高岚派出所所长和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教导员期间,多次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烟、酒、购物卡,折合人民币共计1.34万元。同时,付大根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6月,付大根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渝水区法院工作人员张建高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8年至2019年,何某为了感谢张建高在案件执行中的帮助,多次送给张建高购物卡和提货券,折合人民币共计3200元。2021年7月,张建高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来源:新余市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