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春,正是赏花好时节。3月21日上午,九江市彭泽县第六届“江中花海 魅力棉船”油菜花旅游文化节开幕式在棉船镇四号景点江南第一渡举行,吸引了近千名游客纷沓而至,徜徉花海。

  棉船镇是江南富饶的鱼米之乡,南岸与长江天堑马当矶对面,西北隔江与安徽宿松、望江两县相望。方圆104平方公里,东西长6.5公里,南北宽16.8公里。耕地4.2万亩,基中植棉面积3.5万亩。全镇有12个行政村。人口4万左右,是彭泽县的大镇之一。

  随着天气的回暖,现下棉船的油菜花海正式进入了一年一度的最佳观赏期,预计整个观赏期将持续到四月中旬。金黄的油菜花把田野装扮的格外美丽,成为一道别致的春日景观!

  据棉船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油菜花艺术节有文艺演出、摄影采风、棉船环岛自行车赛、非物质文化遗产龙狮展览,同时,还特邀20名小提琴手在花海中进行演凑。此次油菜花艺术节持续至四月中旬,欢迎四海八方的游客前来观光。

  TIPS——

  交通

  1、汽车:南昌青山客运站有直达到彭泽的车,票价70元左右。在彭泽汽车站门口便有去棉船的中巴,中巴分为两种,过轮渡的7元,不过轮渡的5元,一般都选过轮渡,一小时不到就能到。

  关于轮渡:过江总共有3艘轮渡,1艘载人,2艘载车(大轮渡可装55辆车,小轮渡可装44辆车)。往返对开,10分钟一班,十五分钟左右的船程。

  轮渡票价:渡船轮渡:20元/车;渡人轮渡:2元/人;

  马当开船时间是:6:40/8:40/9:40/10.40/11.30/13:40/14:40/15:20/16:50/18:10

  棉船开船时间:6:30/8:30/9:30/10:30/11:20/13:30/14:30/15:10/16:40/18:00

  PS:游客高峰期时,2条渡轮将不按时间表,会不间断开航运送游客,以满足赏花需求。

  2、自驾:由九江进入棉船,九江—彭泽县—棉船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