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一场马拉松让大家见识到了南昌人的运动热情,还荣获了“2016中国马拉松铜牌赛事”和“2016中国马拉松红色文化特色赛事”两项称号。而今年的马拉松,据说也将在4月底5月初举行。

  如今,随着气温渐渐升高,大家的运动热情也慢慢被点燃,大街小巷遛弯散步晨跑健身的人们越来越多了,当然,最重要的是——天气热了,穿的少了,再不减肥更待何时!三四五月不减肥,六七八月徒伤悲啊!

  地宝君为大家整理了南昌的八个最佳跑步地点

  话不多说,咱们马上跑起来~

  01

  体育公园

  初学者的首选

  推荐指数:★★★

  位于洪都北大道的体育公园是初学者理想的“起跑线”,公园内跑道长约650米,跑一圈下来可以增加跑步者的自信。而且跑道旁边就有健身器材,可以做运动前的热身。

  体育公园位于南京东路与洪都北大道交叉的三角地带,附近有停车场所,避免了许多开车“跑友”无法找到停车地的困扰。

  02

  南昌大桥—八一大桥

  跑出来的是意境

  推荐指数:★★★★

  线路长度:约10km

  跑步用时:1小时左右

  红谷滩新区,从南昌大桥到八一大桥再回到南昌大桥,全程近10㎞。车少人少路况不错江景很美,春秋两季最赞,因为全程路两边绿化带里春有栀子花秋有桂花,香得不得了。

  如果体力有限的初跑者,也可以选择秋水广场到滕王阁的路线,正好大概是南昌大桥到八一大桥的一半,全长约5km。同时也是去年11月份迷你跑的路线。

  03

  青山湖风景区

  清凉跑圣地

  推荐指数:★★★★

  线路长度:约11km

  跑步用时:45分钟左右

  青山湖湖岸曲折迂回,湖面碧波浩森,景色秀丽,是南昌市著名的风景游览区,景点众多,沿途有相思林公园、湖滨公园、燕鸣岛公园等景色。是夜跑的首选,建议九点之后不宜去,九点以后青山湖周边的人会逐渐减少。选择这里跑步可以很好的放松心情!所以跑这条路线是再好不过的了!

  环湖有3条跑道,内侧的环湖跑道最亲水,中间的跑道在浓密树荫下最阴凉,外侧的沥青跑道则最适合长跑。中间这条跑道树荫非常浓密,即使太阳出来了也几乎晒不到太阳,夏天非常凉快。湖边有许多休闲椅,体力欠佳者可随时休息。

  04

  赣东大堤

  小标题小标题

  推荐指数:★★★

  线路长度:约3.2km

  跑步用时:20分钟左右

  橘红色的细小砾石材质游步道,非常适合跑步爱好者运动,能够感受到路面带来的弹性。另外一条黄色较大颗粒碎石铺设的道路就适合漫步了。这里还有一条塑胶的200米长专业跑道,可以满足短跑爱好者在此进行体验。

  05

  艾溪湖湿地公园

  南昌最好的跑步公园

  推荐指数:★★★★★

  线路长度:约13.14km

  跑步用时:1小时左右

  四季常绿的艾溪湖湿地公园是城东的一颗明珠,也是南昌城的天然绿肺。园内到处体现出典型的江南古典园林风格,飞鸟、小桥、流水、鲜花、绿树、小景相互映衬。自2007年建成后,成为市民亲近大自然,放松身心的一块宝地。

  艾溪湖湿地公园是南昌“跑友”扎堆的地方。这里有专用跑道、机动车和人分离,最重要的是,艾溪湖全长13.14公里,非常适合情侣去慢跑,也寓意着和爱人能够走完一生一世。

  如此浪漫的地方,风景更是优美。不妨带上爱人一起来健康漫跑吧!

  06

  抚河公园

  一家人温馨跑

  推荐指数:★★★★

  线路长度:4.8km

  跑步用时:30分钟左右

  如今的抚河桥不再只是老大妈和老大爷的聚集地,铺设的焕然一新,抚河桥公园有很多人绕湖跑哟。空气也不错,在市区里闹中取静。沿途有休息的长凳,适合运动后休息。

  沿途有一片128米的文化长廊,介绍了一些许真君治水、朱元璋定夺南长城的一些历史。在跑步的过程中,还可以了解到南昌的一些人文底蕴。

  07

  人民公园

  闹市中的静谧之所

  推荐指数:★★★

  线路长度:2.2km

  跑步用时:15分钟左右

  在市中心,还有安静的跑步场所吗?答案是肯定的,清晨6点多,人民公园就迎来了许多市民。每天早晨都有上百人在这里跑步,这里空气好,树木也多。

  百花山、叠石屏障、桂花草坪、芙蓉长廊、映水厅、半岛亭,公园内各种廊阁亭榭随处可见,让都市白领摆脱喧嚣生活,体验宁静之旅。不过,由于锻炼的人较多,这里并不适合速度训练,比较适合慢跑爱好者。

  08

  梅岭景区

  与大自然亲密接触

  推荐指数:★★★★

  路线长度:15公里

  跑步用时:1个半小时左右

  如果你厌倦了都市的喧闹,想要找一个安静而清新的地方慢跑,梅岭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位于南昌西郊的梅岭风景区,层峦叠嶂,景色怡人,人们不仅可以在那里锻炼,更能欣赏优美的风景。

  作为南昌的后花园,现在到梅岭锻炼的人越来越多,尤其是中老年人,徒步的、小跑的、骑单车的都有。每到双休日,这里就成了一个“健身乐园”。

  当然,南昌这么大,跑步地点肯定不止这么8条,光是公园就有大大小小几十多座,但不管在哪里跑,怎么跑,运动起来总是没错的。看看这个城市在早晨或是傍晚的景色,感受一下南昌独有的魅力,然后让所以的疲惫和压力混着汗水滴落下来,消失不见吧~

  来源:象网、地宝网、南昌晚报、江西风景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