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

  好消息!

  好消息!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国务院关于同意设立“中国医师节”,

  江西出台系列惠老为老服务举措,

  独生子女“带薪护理父母假”每年最长10天

 

 

  具体是什么样呢?

  跟小西一起来看看吧!

  ↓↓↓

  近日,

  国务院关于同意设立“中国医师节”的批复,

  自2018年起,

  将每年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

  这对于医师来说,

  真是个好消息呀,

  可以和自己的家人有更多独处的时间!

  让我们向广大的医师们致敬,

  说一声:你们辛苦了!

  为他们鼓掌!

  不仅是医师有假期,

  江西的独生子女们,

  也将有个假期了~

  ☟☟☟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关于做好我省老年人权益保障和照顾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下称《实施意见》),为我省老年人带来了一系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失能和半失能老年人每月可享护理补贴

  ●对具有江西省户籍的低保家庭中没有享受残疾人护理补贴的失能、半失能老年人,按每人每月不低于50元的标准发放护理补贴;

  ●对具有江西省户籍的特困人员中失能、半失能老年人,分别按每人每月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80%、20%发放护理补贴;

  ●对具有江西省户籍的低保家庭、特困人员中年满80周岁的高龄老年人按每人每月50元的标准发放养老服务补贴。

  为70周岁以上老年人办理意外伤害保险

  ●实施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制度时,对符合条件的老年人优先分配适于其居住的楼层;农村危旧房屋改造时,对老年人优先安排改造。

  ●完善80周岁以上老年人高龄津贴制度,完善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特别扶助等计划生育奖励和扶助政策。

  ●完善政府支持、社会捐助、个人自费投保相结合的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制度,为全省60周岁以上城乡特困老年人、重点优抚对象老年人和除上述对象之外的70周岁以上老年人办理意外伤害保险。

  行动不便老人办身份证可享上门人像采集服务

  ●鼓励与老年人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各类行业、专业服务机构和其他组织及个人为居家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精神慰藉、医疗护理、文化娱乐、法律咨询、紧急救援、临终关怀等优先、便利、优惠服务。

  ●城乡社区中政府出资建设的为老服务各类设施,免费或者优惠向老年人开放。

  ●老年人可自愿随子女迁移户口,依法依规享受迁入地基本公共服务。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办理居民身份证等证件提供上门人像采集、送证等便利服务。

  老年人居住比例高老旧住宅优先加装电梯

  ●保障性安居工程中统筹考虑适老化设施配套建设;支持开发老年宜居住宅和代际亲情住宅。

  ●推进居住区缘石坡道、轮椅坡道、公共出入口、走道、楼梯、电梯候梯厅及轿厢等设施和部位的无障碍改造,优先开展老年人居住比例高的多层老旧住宅加装电梯。

  ●全面落实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城市公共汽车、地铁和轻轨,有条件的地方可以将免费乘车范围扩大到城乡公共汽车。全面落实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门票进入景区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