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天气有点阴晴不定,但是我们爱美的心却一直很坚定!转眼夏天来了,是时候入手一波新衣啦!

  春夏除了性感的露腿,还能悄咪咪的露出你性感的锁骨!除了大家常见的V领、一字领,今天要墙裂推荐今年的新趋势——优雅复古又甜美娇俏的小方领(Square Neckline)!

  什么是小方领?

  小方领顾名思义,就是领口宽宽、方方正正的像一个矩形的领子,横向宽到露出整个锁骨,纵向从腋窝开始与之齐平。

  比圆领修饰脸型,比V领复古内敛

  因为领口够宽,能够显露出整个锁骨,所以比之圆领,小方领更能在视觉上能够增加骨感美,看起来更显瘦。

  再加上纵向的长度也够深,在视觉上能拉长脖颈,显得脖子修长,却又比 deep V 显得内敛而实穿。

  而别致的线条感,又能恰到好处地露出颈部至胸部之间的肌肤,很容易打造出性感而不媚俗、含蓄却又开放的少女感,所以是非常显瘦显气质的一种领型。

  都说时尚是一种轮回,小方领也是复古风潮回流最明显的体现——它的出现可以追溯到文艺复兴时期的欧洲。

  看过《绝代艳后》的仙女应该都记得玛丽皇后那华丽奢靡的洛可可风服饰——繁复考究的工艺、束腰、大裙摆,再缀上充满细节的小方领,竭尽全力的表达出女性的曲线美。

  上世纪50年代的《Vogue》,小方领不仅出现在连衣裙上,方领上衣也成为趋势。

  创造过不朽时髦传奇的“银河礼裙之王(The King of the Galaxy Dress)”Roland Mouret的经典设计,就是以方领加之贴身剪裁和泡泡袖,让女性的曲线美完美展现。

  而现在,方领也恰好迎合了复古小众的风潮,所以在2018秀场上也大放异彩。

  Dolce&Gabbana 2018 spring

  Christian Dior 2018 Spring

  明星们也纷纷为小方领打call。

  杨颖

  娜扎

  迪丽热巴

  漂亮姐姐宋慧乔的Dior定制婚纱也是方领

 

  气质满满的小方领,

  今年流行这样穿!

 

  ①流行元素巧运用

 

  复古风潮里最显眼的格纹、印花、波点元素,在今年同样非常耀眼,沿用在方领上也更显时尚感。

  格纹方领上衣非常有法式少女感,简单搭配一条牛仔裤就很好看。

  与印花更配的,就是方领连衣裙,修饰身材不说,大女人的优雅和小女孩的甜美都能完美融合。尤其是假期要出游的仙女,一件方领印花裙一定会让你成为最特别的存在。

  波点方领衬衫和格纹方领衬衫有异曲同工之妙,但更多了律动感也显得更俏皮。

  Dior带起的仙女风里,细肩带也是一个重要元素。

  遇上方领,看起来纤细脆弱,充满美感,尤其是平胸妹纸,完美的露出带着骨感的身体,丝毫不低俗反而能轻易的穿出高级感。

  ②一衣两穿“露肩杀”

  不好好穿衣的时尚法则也很适合方领。

  “好好穿”时是古典的大方领,而把一边的袖子放下来就变成了时髦的露肩装,一衣两穿,可以气质可以性感,都美得不违和。

  ③袖子做“文章”更好看

  复古感的方领与浪漫的宫廷袖的结合,就是文艺气息最好的体现。将视觉吸引在锁骨上,又能修饰肩膀和胳膊,辅之飘逸的面料,女人味满满。

 ④搭配配饰更时髦 

因为领口比较大,所以穿方领时露出的脖颈处也是配饰最好的展示板,而且越夸张越能将焦点都吸引在露出的最瘦部位

比一字领好穿,

比圆领显瘦,

比V领气质,

优雅复古又能甜美娇俏,

这样的小方领单品,仙女们今年一定要入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