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一货车司机驾车行驶到武宁时,

  被人强行索要“医药费”

  武宁县公安局快反应、快出击、快追踪,

  仅用8小时,

  就破获了系列持刀抢劫案。

  01

  可恶!老实司机被强行索要“医药费”

  5月7日晚上7时左右,武宁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澧溪派出所转警称:5月7日下午,闫某驾驶大货车在220国道上从武宁到澧溪地界处时,被人“敲诈勒索”了2500元。

  经初步调查得知,5月7日,闫某正常驾驶货车行驶在220国道,突然被一辆小车别停,小车司机示意他下车,告诉他刚才撞到了人。他本能地下车查看情况,往前走了两百米左右,看到路边一男子一手拿着长棍一手拿着柴刀,称被他的货车刮蹭到摔倒受伤,并强行索要“医药费”。

  双方交涉期间,男子先是用手机拨打了他“哥哥”的电话:“我被撞了,你暂时不用过来,没那么严重,这个司机很老实的,会赔钱的。”打完电话后,男子各种暗示,称等他的“哥哥”过来处理,闫某就“吃不了兜着走”了,并有意无意地晃着手里的柴刀。随后,男子又用手机拨打了“122”交通事故报警电话,电话那头的人说:“车子已经开出一段距离,不好鉴定,如果协商可以私了就更好。”

  闫某信以为真,本想600元解决,可男子却不同意,在查看他的微信钱包后,以柴刀威胁强行从闫某处转走2500元。事情过后,闫某拨通122报警电话,打算告诉民警此事已处理妥当,结果警方却告知并没有接到该男子的报警。

  02

  迅速!成功锁定可疑车辆

  发现自己可能被敲诈后,闫某赶紧到澧溪派出所报案,澧溪派出所受案后立即转交至武宁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办案民警通过对案发现场和案件进行分析,发现220国道来往车辆较多,一时很难确定嫌疑人身份。

  民警只得根据报案人提供的情况,从海量的视频监控中进行查询和研判,成功锁定一辆可疑车辆。经进一步侦查发现,该车曾套用多张牌照多次在220国道上活动,且所套用车牌均为假牌。随后,民警通过多方工作和连续作战,最终锁定该车辆可能躲藏在修水县城。

  03

  收网!两个“拦路虎”终被警方抓获

  为及时侦破案件,刑侦大队联合澧溪派出所民警又马不停蹄地赶往修水,在修水警方的大力配合下,立即开展侦查布控,经过2个小时摸排走访,5月8日凌晨2时许,民警在一家夜宵店将嫌疑人冷某、桂某抓获,并从其住处搜出多张假车牌等作案工具。

  经审讯,嫌疑人冷某、桂某交代,今年5月4日至8日,两人一唱一和,由桂某驾车拦停货车司机,冷某则负责扮演“伤者”,采取报假警,携带柴刀威胁恐吓等方式,通过“碰瓷儿”的手法,先后拦路抢取5名货车司机的钱财。

  目前,犯罪嫌疑人冷某、桂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示

  广大司机朋友们在行车过程中,如遇可疑情况,切记:一要及时报警,尽量不要选择私了,以免落入陷阱;二是报警电话最好自己打,确保通话的是真警察;三是若遇到可能威胁人身安全的情况,以人身安全为重,事后及时报警。

  来源:武宁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