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江西省委办公厅发布今年第4期“民声通道”办理情况通报,通报的9个问题在“民声通道”的关注和重视下得到妥善解决。如果您对省委、省政府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或者需要反映有关情况,可登录网站www.mstd.gov.cn、关注微信公众号jxswxxztc或发送电子邮件至mstd@jiangxi.gov.cn,向省委“民声通道”表达诉求。

  尽快为业主办理不动产证

  反映:新建区红谷汇景小区业主2015年购房,至今未拿到房产证。

  落实:经新建区委核办,该小区目前已竣工验收,开发商正在办理不动产证申报材料,待申报材料齐全后,区不动产登记局将尽快为业主办理不动产证。

  已申报该路段养护大中修计划

  反映:修水县黄港镇通往奉新县的省道损坏严重,村民出行不便。

  落实:经修水县委核办,修水公路分局已对路面破损严重的路段进行了全面修补;该县已向上级部门申报该路段养护大中修计划,待批复后将立即启动施工。

  督促原单位协助当事人家属完成了离休干部护理费申报工作

  反映:原省物资局离休干部王阁未享受生活长期完全不能自理离休干部护理费。

  落实:经省委老干部局核办,因企业改制、管理单位变更以及王阁长住深圳等原因,导致其没有及时了解该政策及申办程序,省委老干部局工作人员已上门介绍相关政策,并督促原单位协助王阁家属完成了申报工作。

  系统切换后将新参保人员信息纳入系统补缴社保费

  反映:泰和县乡镇卫生院事业编人员的社保信息和结算未被纳入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信息系统。

  落实:经泰和县委核办,2015年乡镇卫生院工作人员没有被纳入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2018年符合条件时,系统又正在进行准备期养老费结算,且从2019年开始,社保费要划转到税务部门进行征缴;按要求在结算期及对接期新老信息系统切换期间,暂停新参保单位进入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信息系统工作。待全省统一安排部署后,泰和县社保局会及时将新参保单位人员信息纳入系统,并办理好社保费补缴工作。

  施工方正抓紧新建桥梁的施工

  反映:吉水县白沙镇上田村一座临时桥梁被冲垮,周边村民出行不便。

  落实:经吉水县委核办,已修建两条便道以保证附近村民出行,并督促施工方抓紧新建桥梁的施工。

  已更正错误信息可办理相关业务

  反映:余干县黄金埠镇徐枝梦身份证上的头像与银行信息系统采集的头像不一致无法办理银行业务。

  落实:经余干县委核办,相关单位已将情况上报至中国人民银行上饶市中心支行支付结算科并逐级上报,目前错误信息已更正,可以正常办理相关业务。

  资金到位后即可发放过渡费

  反映:新建区望城镇上堡堎房屋征迁进展缓慢、过渡费未及时发放。

  落实:经新建区委核办,望城镇已抽调镇、村、组干部200余人,针对该项目开展“百日攻坚”行动,现征迁工作已基本结束,安置房预计今年开工建设;过渡费已按全区统一标准发放至去年8月31日,后续过渡费待相关程序完成、资金到位后即可发放。

  遗失的身份证在7天内已加急补办

  反映:安远县欣山镇在河南省某高校就读学生邱国亮因身份证遗失无法报名专升本考试,回原籍请求加急补办身份证。

  落实:经安远县委核办,该县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人员及时与省公安厅制证中心联系,请求加急制证。7天内当事人顺利领取身份证并成功报名专升本考试。

  已对墙体开裂房屋进行安全管控

  反映:抚州市大桥南路建材市场B栋部分房屋墙体开裂存在安全隐患,业主希望纳入当地棚改项目。

  落实:经抚州市委核办,市房管局已聘请江西同济房屋安全鉴定事务所对该栋房屋进行检测鉴定,如鉴定结果为C级以上危房,将立即报请市政府,待批准后,列入荆公路片区零星危旧房改造棚改项目。目前,已对该栋房屋进行安全管控。  (记者熊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