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11月8日,赣州市自然资源局发布

  《赣州市蓉江新城控制性详细规划》

  (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共有14章

  详细阐述了蓉江新区发展定位及目标方向

  规划有哪些重要内容

  小编来给你划重点啦!

  南至赣州环城高速,西至樟木河,东北至章水与章江,总面积为 77.03 平方公里。

  一区四中心、山水智慧城

  (一)目标一:一区四中心

  “一区四中心”是指赣州经济发展的核心区、总部经济中心、金融商务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文化旅游中心。

  (二)目标二:山水智慧城

  “山水智慧城”是指用地布局生态绿色、公共设施智慧共享、城市品质绿城交融。

  总体结构为“一核四心、两轴六区”

  (1)一核——是指赣州经济发展的核心,位于蓉江新城东西向和南北向城市发展轴线的交汇处,是城市经济最活跃的区域中心位置;

  (2)四心——是指总部经济中心、金融商务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文化旅游中心;

  (3)两轴——是指城市服务发展轴与新兴功能拓展轴;

  (4)六区——是指金融商务区、综合商贸区、科教创新区、欧潭文化区、滨江文化休闲区、潭口智慧生活区。

  (1) 铁路及站址规划

  保留现有的京九铁路运输通道,并沿京九铁路预留赣韶复线、赣州西站至赣州站联络线快速铁路通道,铁路两侧防护距离不小于 30 米。

  升级改造现有的赣州南站货运站,规划赣州南站以铁路客运站为主,保留服务于城市生活及商贸活动的小型货运功能,周边安排公交换乘、客运站、停车、集散、绿化等功能,铁路场站总用地面积为 29.33 公顷。

  (2) 国道

  近期现状 G323 国道改线至京九铁路以南、赣州绕城高速以北区域,按城市主干路标准建设。道路红线为 40 米,二块板,双向 6 车道。远期 G323 国道于南康龙回改线,沿桃江河谷地区,于江口接回现状 G323 国道。

  (3)跨江、铁路通道控制

  规划 15 座跨江通道,其中新建 11 座,保留 4 座;并预留 8 处跨京九铁路的通道,其中保留 2 处下穿铁路通道,新建 2 处上跨铁路通道,新建 4 处下穿铁路通道。

  主要规划图纸

  新规划,新发展!

  期待蓉江新区的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