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江西日报、江西卫健委网站、国家卫健委网站

  2020年2月16日0-24时,江西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增确诊病例5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36例。这是江西新增治愈出院病例连续3天超过新增确诊病例。

  16日江西新增确诊病例5例,新增确诊病例数已经在连续下降。16日江西新增治愈出院病例36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数连续4天上升。

  连日来,江西累计治愈病例不断增长,江西医疗救治系统运转有效。

  2月16日0-24时

  全国除湖北以外地区

  新增确诊病例115例

  连续第13日呈下降态势!

  还有个好消息!

  中欧班列(南昌)恢复常态化开行!

  2月17日上午,南昌(向塘)国际陆港开行2020年第1列驶往俄罗斯的赣欧班列,标志着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南昌赣欧班列恢复常态化运行。本次班列共装载41个集装箱,主要为汽车配件、一体机、机械设备、服装等出口产品,货值约450万美元。

  2019年全省共开行赣欧班列553列(含出境439列,进境114列),开行列数由中部省份第4位跃居第2位(河南省约1000列),承运进出口集装箱4.9万重标箱,同比分别增长173.76%和181.59%。其中,南昌120列、鹰潭42列、赣州369列、上饶18列、抚州4列,同比增长173.76%。已形成了我省至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3条精品线路。共开行铁海联运班列1605列。

  同比增长50.84%,全面对接宁波、深圳、厦门、福州、广州等东部沿海重点港口。国际物流通的大力发展有利于口岸人流、物流、资金流的集聚,助力江西内陆双向高水平开放高地的建设。

  继续坚持!

  我们一定能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