赡养老人还能领奖?

  这样的好事就在

  渝水区城南街道办事处东风管理处!

  自1998年东风管理处设立“赡养老人奖”以来,已连续发放22年,累计发放金额达百万元,累计受益的老人达500余人。该奖项规定子女必须爱护、尊敬、赡养老人,对赡养70周岁以上老人的子女发放500—20000元不等的赡养奖。其中,对赡养年满70周岁老人的子女,奖励500元;对赡养年满80周岁老人的子女,奖励2000元;对赡养年满90周岁老人的子女,奖励5000元;对赡养年满95周岁老人的子女,奖励10000元;对赡养年满100周岁老人的子女,奖励20000元。这一举措的实行,一直鼓励和鞭策着全处村民发扬尊老、爱老、敬老、孝老的优良传统。

  4月30日上午,东风管理处为下辖章家村小组年满95岁高龄的老人刘惠英及负责照顾她的董小兰送去了10000元的奖金,为年迈的刘惠英晚年生活提供了资金保障。

  ▲刘惠英与照顾她10余年的好心邻居董小兰。

  刘惠英的故事

  (上下滑动查看全文)

  说起刘惠英,大家都知道她是不幸的,却又是幸运的。生于1925年4月25日的刘惠英,有一个儿子叫章春根,靠开手扶拖拉机帮人拉运材料为营生。1980年,年仅22岁的章春根因意外事故造成高位截瘫,生活不能自理,1996年章春根的父亲又不幸去世。在他瘫痪在床的30年里,生活只得靠母亲刘惠英照料。邻居董小兰每次看到老人要做重活时,都热心主动帮忙。

  2010年,85岁的刘惠英也瘫痪在床,生活也不能自理。董小兰就担负起照顾刘惠英母子俩的重任,每天的一日三餐、洗衣服、端屎端尿、搞卫生,他们生病住院就全程陪护。在2016年9月,章春根因身体原因去世,留下刘惠英一人,这时刘惠英已是91岁高龄。

  刘惠英的邻居董小兰自2010年起至今,把她当成自己的亲人一样,无微不至地照顾着。当我们看到年满95岁的刘惠英时,她坐在轮椅上,精神焕发、神采奕奕,只是耳朵有些背,看到管理处干部去看望她,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开心地与大家问候。刘惠英虽无子女,却老有所养,得到了很好的照顾,能够安然度晚年。

  在刘惠英的住所,我们看到了平铺整洁的床铺和摆放整齐、伸手就可以够到的日常用品。董小兰说道,刘惠英身体状况良好,一日三餐进食规律,每天按照荤素搭配的原则,专门为她准备软糯的食物,便于她消化。

  ♥

  在“赡养老人奖”的激励下,现在的东风管理处爱老孝老蔚然成风,百善孝为先的理念已深深扎扎根,孝道成为一种村风被村民自觉遵循。

  2006年,东风管理处还被全国老龄委评为“全国敬老模范村居”,敬老孝老的优良传统得到继续发扬和传承,极大地促进了社会和谐。

  来源:魅力城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