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各地夜间经济进一步升温。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基础上,地方文旅部门策划夜游活动、推出夜游线路,景区延长开放时间、打造夜游产品,夜游再度受到市民、游客的青睐。

  5月1日,婺源山水实景演出《梦里老家》复演首日,舞美道具、灯光音响进行了全面提升,吸引不少游客观光打卡。“你不归,灯不灭。”这台以历史文化为内容、以月色星空为大幕、河流山川作舞台的演出,给游客留下了难忘的夜游体验。

  “文昌里的夜色太美了。”湖南游客刘先生趁着假期来到抚州市文昌里感受古城魅力。文昌里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有序恢复夜间经济。假期,大量游客来到这里,饱览千年古郡夜色风华,感受民俗文化迷人魅力。

  我省旅游演艺节目在“五一”前后集中复演。节目虽然复演,但防疫不放松。为配合疫情防控,复演节目所有表演均在户外进行,实行游客量管控。5月3日,游客陈蓉欣赏了《滕王宴乐》后表示,这是自己第二次看,“人少了,活动多了,体验感更好了。”

  疫情发生前,各地夜间经济持续火热。近期,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夜游再次成为不少地方激活旅游市场的重要引擎。我省日前出台《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实施意见》,提出着力推进夜间经济发展,鼓励各地挖掘历史文化内涵,大力开发驻场演艺、公园夜游和沉浸体验式夜生活项目。

  与此同时,景区也在丰富夜游产品。5月1日,铅山县葛仙山的葛仙村度假区夜游项目正式对外开放,成为“网红”打卡地。立体灯光、全息投影等技术的运用不仅照亮了山村之夜,更给欢度“五一”假期的游客带来了全新的夜游体验。

  对于未来夜间经济发展,业界也在加紧谋划。婺源梦里老家演艺小镇倡导为游客提供沉浸式体验,完善夜游、夜演、夜宴、夜购、夜娱、夜宿的一站式旅游服务,延长驻留时间、提高过夜率,形成一个微度假体验闭环。“五一”假期,不少游客在这里度过了愉快的“两天一夜”。(记者龚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