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4日,宜黄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东陂镇干溪村原党支部书记尧茂生等人职务犯罪案件,县纪委监委组织60余名村党支部书记到法庭旁听庭审。旁听人员“零距离”观看了庭审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被告人自述等审理过程,将庭审现场为“警示课堂”“纪法讲堂”,以典型案例“现场授课”。

  “我愧对党组织对我的培养,也对不起我的家人,我认罪悔罪、服从判决。”庭审现场,尧茂生忏悔地说。

  亲眼目睹昔日的同仁站在被告席上的痛苦,旁听人员感受到了极大触动。“同样作为村党支部书记,我们必须以案为鉴,严守纪律底线,坚守法律红线,真正做到为民服务、廉洁自律。”宜黄县二都镇二都村党支部书记江发生说。

  举办“庭审警示教育”是宜黄县纪委监委系列警示教育活动之一。为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做深同级同类警示教育,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规范一方的治本效果,宜黄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以“三会一书两公开”、“一案三查找”、专题警示教育月、典型案例巡展等方式为抓手,坚持以案释纪、以案促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典型案例中吸取经验教训,绷紧纪法之弦,不断强化“不想腐”的思想自觉,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宜黄县纪委监委)